印加帝國萨克塞瓦曼大城堡房間之謎(图)

發表:2018-11-16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下顛倒的萨克塞瓦曼大城堡房間之謎
完全用巨石壘起的萨克塞瓦曼大城堡城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加帝國時期的薩克塞瓦曼大城堡之遺蹟在秘魯的庫斯科市,其城牆的石壁高達18米,長達400米。它是使用了印加帝國高超的石頭建築技術,用高達5米、重達2至3噸的巨石搭建而成的。其中上下左右顛倒的大房間一直是未解之謎

據說這個大城堡是在15世紀印加帝國第10代皇帝圖帕克.印卡.尤潘基的年代施工,用了3萬個人工、長達80年的歲月而建成的一個巨大工程。因此薩克塞瓦曼大城堡一直被認為是除了馬丘比丘之外最大和最壯觀的印加遺址,它是印加帝國中最有標誌性的古建築之一。

同時薩克塞瓦曼大城堡也是皇家聖地以及軍事古堡兼祭祀中心。它是一座建在山頂上的石頭城。其上下共有三道用巨石砌成的圍牆,而堅固的石牆支撐著城堡的3層廣闊平臺。其上層有著3座大型塔樓和21個堡壘與瞭望臺。它們聳立在要塞中央的圓塔遺址當年就是印加皇帝的行宮,裡面還有溫泉浴室。

在薩克塞瓦曼大城堡裡,有一塊相當於4層樓高、重達2萬噸的巨大岩石,裡面被鏤空而建有樓梯、走廊、寬敞的房間,還有就勢而刻成的石椅。

然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樓梯、房間的內部以及椅子竟都是做成上下左右相逆的。究竟是原因使它們變成了上下左右相逆的樣子了呢?

據說當時建造薩克塞瓦曼大城堡的時候印加人只是將其作為一般建築物來建造的,因此它們不可能一開始就是被做成上下左右相逆的。很可能是由於地震或其他天災等原因,使它從山頂上滾落了下來而成了這個樣子。

然而如果是地震的話,肯定會在這一區域發生,而如果發生了能使重達2萬噸的建築物由於甚麼未知的異常情況而整個翻了個個兒的地震的話,其他建築物以及山本身肯定也會發生相應的異常情況。

然而,至目前為止,除了薩克塞瓦曼大城堡之外,這一區域並未發生其他類似的異常情況。而且薩克塞瓦曼大城堡是用非常安穩的巨大的正方體岩石建造而成,要讓它來個180的大翻轉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所以也有人提出,這個城堡在一開始建造的時候是否就是以這樣上下倒置的方式來施工的。

在宇宙考古學專家中,也有人提出這是否是外星人搞的鬼。不過或許也可以作出這樣更直觀的推測:

兒童在進行繪畫或書寫時,常常會以上下左右顛倒的方式進行,因而會以超出常規的設想展現在我們面前。這時因為在孩子那兒,他們不會被所謂的「常識」所限制,因為在他們那兒根本就沒有什麼必須在上、什麼必須在下的條條框框。

同樣道理,薩克塞瓦曼大城堡中有這樣令人不可思議的房間,也許它正是超出了我們現代人的「常識」,而以一種我們現在還無法想像並且極為簡單的理由而建造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