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 還得拚這個(圖)

發表:2018-11-20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合一選舉造勢大會中的台灣選民
九合一選舉造勢大會中的台灣選民(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九合一選舉快到了,鹿死誰家即將分曉。然而每當選舉總有一些振奮人心、甚至含有逆轉勝能量的競選口號。從早年阿扁喊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和馬英九的「我們準備好了」、到蔡英文說「最後一哩路」。如今有韓國瑜的「寧乾淨輸,不骯髒贏」、陳其邁的「相信高雄」、藍營的「1124滅東廠」等。即使選完了,這些口號仍留在人民心中。據《UDN》報導:

陳水扁: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前總統陳水扁在1998年競選台北市長連任的時候,推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口號,希望市民再給他4年時間,來繼續完成全體市民的希望與夢想。

儘管最後陳水扁仍不敵馬英九,但此口號依舊颳起一陣風潮,不僅廣告人愛用,甚至還變成股民投資未上市、櫃股票致富的「八字箴言」呢。

在2000年選舉時,這八個字也成為陳水扁的競選口號,最終更因此促成台灣第一次的政黨輪替,當上第十任的中華民國總統。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馬英九:我們準備好了

2008年的總統大選,馬英九與蕭萬長陣營推出了「改變的力量─我們準備好了」,除了前總統馬英九比出勝利的「V」字手勢,連當時的藍營各縣市長也現身影片中替馬、蕭政策背書,影片中的「馬上好」也變成大家耳熟能響的競選口號。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賴清德:看見未來

2010年,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競選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屆直轄市市長時,用「看見未來」為競選主軸,規劃升格之後市政願景,囊括6成的選票、大贏對手20多萬票當選。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批評說「只能看見未來、看不見現在」。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柯文哲:改變成真

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當時適逢太陽花學運和洪仲丘等事件,社會瀰漫著對國民黨的不信任,厭惡藍綠惡鬥。為此,市長柯文哲不僅喊出了「改變成真」的口號,更用「推倒藍綠高牆」當號召,訴求「這一票聽孩子的話」,唯有靠手中的選票才能夠改變。最後柯文哲以85萬高票入住台北市政府。

而今年的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欲延續2014年聲勢,推出了「改變成真,持續發生」,並呼籲柯粉出來投票,「這次孫子的話都要聽」。讓這4年來的改變,在未來4年可以持續發生。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丁守中:台北的未來在手中

國民黨的候選人丁守中推出了這個口號,是巧妙融合自己的名字,形成好記又好念的競選口號,所以讓不少長者朗朗上口。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姚文智:翻轉台北,國家首都

民進黨的候選人姚文智以此做為競選口號,強調台北市應該定位為台灣的國家首都,與世界其它首都互動。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韓國瑜:我若貪汙關到死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主打「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很簡明扼要打響他的競選主軸─拚經濟,選民即使不太清楚他要如何做,也是印象深刻。

韓國瑜在11月19日舉辦的電視辯論上更發出豪語,未來若有機會入主高雄市政府,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對高雄人民跟這塊土地發誓,「如果我貪汙,將放棄假釋,在牢裡關我關到死。」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陳其邁:黑夜寒流總是會過去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先前曾形容高雄市長選戰是「寒(韓)流與太陽」之戰,他認為韓流的夜襲刺入每個溫暖人的心,但是他相信高雄是溫暖的,他要展現愛與和平力量,拒絕抹黑、造假和網路霸凌。

11月19日陳其邁在結辯時說,作為高雄人感到驕傲,假如能夠擔任高雄市長,用盡全身力氣奉獻,「我會做一個好市長,創造新時代,為高雄人為家鄉努力」。

選舉不只拚人氣、辯論還得拚這個

林佳龍:進步台中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除了說此口號,另外還提出「第二大城、幸福加乘」的競選口號。

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除了這個口號,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還打出「台中富市3」的口號,兩者主打改善空汙,以及「前店、後廠、自由港」提振台中經濟。

侯友宜:厚友誼

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取其名字諧音,打出「厚友誼」標語,訴求跟選民緊緊黏在一起。他還將「厚」字拆成「ㄏ日子」,用閩南語唸是代表「好日子」,符合他安居樂業的競選主軸。

蘇貞昌:會做事

民進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除了攜手鄰近縣市的民進黨現任首長組成會做事連線,在選舉後期還喊出「選對人、會做事,4年改變一座城市。」另外他也以「新‧新北」、「蘇貞昌2.0」來強調他的進步價值。

國民黨陣營:1124滅東廠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前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中把促轉會自比為「東廠」,並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有不少網友因此在「東廠」的相關網路新聞留言要「1124滅東廠」。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