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巴新空運專車 習近平防彈車細節曝光(圖)

發表:2018-11-21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本年度APEC領導人系列峰會。
11月15日,習近平出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本年度APEC領導人系列峰會。(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APEC)峰會之時,其所乘坐的是該國自行運到的防彈專車,因而成為輿論焦點。這也是習第二次在外訪時乘坐自己的專車。該專車的一些改裝細節,也被曝光出來。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11月15日,習近平晚間抵達了巴布亞新幾內亞。而且在當天他乘坐的兩輛防彈專車,亦由中方空運到了當地。專車都是由中國產紅旗L5,再加入防彈結構改裝而成的,且配備4公升引擎,其外貌與勞斯萊斯類似。

據港媒《蘋果日報》報導,因為巴布亞新幾內亞治安並不是很好,因此北京特別把防彈專車空運至當地,以供習近平使用。其實在2014年,習近平出訪紐西蘭之時,也曾經乘坐自己的防彈車。

依照國際慣例,當一個國家首腦到訪之時,皆是由對方國家來負責,其中包括安保等。例如:2015年9月22日,習近平訪問美國之時,他所乘坐的車子,即是美方所安排的黑色凱迪拉克轎車。

先前,中國外交部前禮賓司代司長魯培新曾經說過,若到訪的國家,其條件許可,則中方會要求提供防彈專車。若對方無法提供時,則中方就會使用自己的專車。

這次習近平出訪巴布亞新幾內亞,中國外交部只提前三天,也就是12日,才對外公布其行程。而過去習近平出訪之時,外交部至少會在一星期之前,就會公布其行程。因此這次的安排應該與安保考量有關。

據悉,這次的APEC會議,美國、澳洲與紐西蘭等三國,共派出了4,000位特勤人員,以協助當地進行陸海空全方位的保護。可是因為於當地的酒店房間數量不足,使得大部分與會者,都住宿在港口的三艘郵輪上。

有美媒報導稱,中方對於APEC峰會期間的安保極為重視,而習近平則更為謹慎。他在出行之前,也採納了中南海核心智囊建議,而讓原本要一同隨訪的第一夫人取消行程。

報導中披露,在這次APEC峰會,尤其中南海還大量增加了負責習近平貼身安全的保鏢人數,而且這些保鏢都是由習近平前任「大內總管」栗戰書親自把關的。

近年來,習近平出訪時的安保受到外界關注。例如在2017年6月,他赴香港視察3天,當時港府就動用了近10,000名警力,其比前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之時的安保級別,可說更為嚴密,因當時僅動用了3,000名警力。

據港媒報導稱,2017年6月29日,習近平抵達香港之後,他乘坐的車子,是由香港警方所提供的寶馬七系防彈車。此車與2012年胡錦濤訪港時乘坐的是同款防彈車。

據悉,寶馬七系防彈車的車身配備防彈裝甲,其分布於車門、車頂及車尾等處,可以承受炸彈爆炸和自動步槍近距離掃射等性能;而且車內的空調系統另有特殊的安全配備,也就是當車輛被毒氣攻擊時,即會自動關閉車窗和鎖車門,同時也將外部空氣通道關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