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一耳光 巴紐見證了中國官員跋扈行徑(圖)

發表:2018-11-1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席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本年度APEC領導人系列峰會
習近平出席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本年度APEC領導人系列峰會。(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8日訊】中國官員在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傳出發生控制媒體事例。日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前往該國訪問,且在當地舉行「中國-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但外媒批指,中國官員除了阻擋外國媒體參加會議之外,甚至連巴紐當地媒體也被拒絕,只有允許中國媒體進入。因此,當地媒體形容直指,此種心情就好像是被打了一記耳光。

根據外媒報導,當地和國際各大媒體,皆被邀請參「中國-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並透過向巴紐當局申請,取得特別通行證。可是當記者與攝影師都到達了飯店之後,卻遭中國代表團官員驅趕,只允許中國中央電視臺能夠進入,甚至連當地媒體也被驅逐了。而晚到的媒體還被要求,不可以進入飯店。

巴紐當地報紙「信使報」(Post Courier)記者肯尼斯(Gorethy Kenneth)相當憤怒地說,自己向中國官員說明,他是經過同意才前來參加會議的,但仍遭要求離開。

另一個當地報紙「國民報」(The National)記者塔拉瓦‧瑞(Helen Tarawa Rei)也指控稱,被通知不准許採訪,就如同傷害我們的新聞自由一樣,我們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這個國家,是擁有新聞自由的。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有部分巴紐政府官員,對於中國代表團成員驅逐媒體行逕,表示非常不滿。部分當地媒體指稱,這種被拒絕的心情,就好像是「被打一記耳光」似的。

其實,中國官員於巴紐控制媒體並不是首例了。10月,中國外交部長抵達巴紐機場之時,當時受邀採訪的媒體,也同樣遭中國大使館驅趕。

「中國-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是由中國所發起的峰會,總共邀請南太平洋8個與北京有邦交關係的國家首腦與會,也被認為是中方在推動其一帶一路倡議,並擴大對太平洋地區影響力的重要舉措。

4名北京員闖巴紐外長辦公室遭驅逐

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展開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17日傳出有4名北京官員試圖闖入巴紐外交部長帕托(Rimbink Pato)的辦公室,企圖影響峰會公報的內容,最後被政府官員叫來警察站崗。

根據法新社與澳媒ABC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17日,有4名中國官員至巴布亞新幾內亞外交部,要求要與帕托進行會談,希望「討論」峰會公報內容的用字,但被帕托拒絕了,隨後一行人試圖闖入辦公室,並希望與帕托抽會談2分鐘。隨後,安全人員就被召集到辦公室駐守著,而中方官員則被迫離開。

消息人士稱,其實若要帕托單獨與他們協商,這是不恰當的,而且他們幾個人也都瞭解。

事後帕托發言人態度非常低調,但卻證實有拒絕與中方人員會面,可是並未多做評論或回應,僅提及帕托此舉是為了維護身為主席的公正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