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進校抓人 新建監控機構 北大書記被起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1-1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水平
邱水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警方日前進入北京大學校園,綁架參與深圳工運維權的應屆畢業生。新任北大黨委書記邱水平遭曝曾任北京市國安局黨委書記,出任北大職務後更嚴控內部意識形態。網傳北京大學已成立兩大監控新機構。

綜合媒體11月18日報導,北京大學(簡稱北大)近日發生了不明身份黑衣人入校抓捕毆打聲援工運的學生和畢業生事件。

北大歷史系2015級本科生於天夫在網際網路上發布的視頻顯示,11月9日晚,其在北大學校內遭到一夥不明身份的黑衣人按倒毆打,另有北大2018屆畢業生、工運聲援者張聖業被毆打綁架,並被拖入一輛小轎車帶走。

當時有圍觀的學生用手機拍照,均被這些黑衣人要求刪除照片後才能離開。黑衣人乘坐黑色小轎車迅速離開現場。

有學生們表示,張聖業一直在努力尋找以前被當局拘留、但隨後下落不明的工運活動人士。

在事發後,北大保衛部11日晚於北大內部的「北大未名BBS」發出通報稱,事件「系公安機關依法抓捕涉嫌犯罪的校外人員,不涉及在校師生員工」。該通報沒有提及事件的細節。

暴力綁架事件堂而皇之地在中國最高學府發生,引發外界關注。隨後輿論矛頭逐漸轉向10月上任的中共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

公開資料顯示,1962年6月出生的邱水平,過去曾任北京市委副秘書長、政法委常務副書記,並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兼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黨委書記,2017年1月後出任山西省高級法院院長。今年10月再任北大書記。

《華盛頓觀察報》報導認為,國安部(MSS)是中共的主要國內情報組織。監督和控制是中共對持不同政見運動採用的一貫手段,MSS可以說是秘密警察部隊。MSS關注的事情與知識自由和學術探究是對立的。因此,邱水平現在接任北京大學的最高職務有其背後用意。中共可能想進一步遏制中國學術精英以及任何不斷增長的持不同政見者的聲音,而這一任命就是傳達這樣的信息。

除了國安體系的工作背景引髮質疑外,據法新社當地時間11月15日消息,一份題為「中共北京大學委員會文件」的紅頭文件在近日在網上流傳,稱校方成立「中共北京大學委員會巡查辦公室」和「北京大學內部控制管理辦公室」。

這份標明寫給北大「全校各單位」文件的印發日期為2018年的10月29日。其是由中共北大委員會所發出的文件。

文件顯示,「中共北京大學委員會巡查辦公室」,設在中共北京大學紀律檢查委員會,是學校巡查工作領導小組日常辦事機構。「北京大學內部控制管理辦公室」與「中共北京大學委員會巡查辦公室」合署辦公。

時評人士胡少江撰文認為,公然派一個前秘密警察的頭子充當最高學府的最高領導人,然後再在校園裡大張旗鼓地建立一套政治和思想控制的所謂巡查制度和機構,然後再派出黑衣打手們進入校園對學生們進行大庭廣眾之下的毆打和綁架。如此緊鑼密鼓的加緊鎮壓,無疑已經將北大代入了自己校史上最為黑暗的時期。而中國的近現代史證明,北京大學的黑暗時期也一定是中國政治最黑暗的時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