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開遮羞布 中共國安部對澳網路攻擊被曝光(圖)

發表:2018-11-21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中共國安部對澳網路攻擊被曝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21日訊】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澳媒Fairfax Media和Nine News的聯合調查證實,中共國安部(MSS)是名為「雲端跳躍行動」(Operation Cloud Hopper)黑客攻擊行動的幕後推手。澳洲及「五眼」聯盟成員均檢測到了這些攻擊。

去年,澳洲前總理譚寶和中國總理李克強剛剛簽署了網路安全協議。報導稱中共國安全部的行為違反這份「互不盜竊商業秘密協議」,中共黑客在今年對澳洲公司的網路攻擊大幅,「持續而顯著地」竊取澳洲知識產權。

其中一個最為活躍的中共黑客組織是「APT10」,據以前報導披露,「APT10」是一個與中共國安部天津分局有關的黑客組織。該組織對目標公司發動「雲端跳躍」網路攻擊,攻擊的重點是採礦、工程和專業服務公司。經「雲端跳躍」滲透後,黑客能夠進入澳洲公司的IT系統。

「BAE Systems」公司情報威脅負責人Adrian Nish表示,「APT10仍在活躍,我們有「雲端跳躍」再次有意破壞託管服務提供商的證據。」他發表了一份有關「雲端跳躍」的全面報告,發現多個客戶所遭受的攻擊似乎都是同一個「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美國司法部在10月份提供了一個有關中共黑客的案例。在長達21頁的起訴書中,司法部點名中共國安部(MSS),指責MSS及其省級同行攻擊一家澳大利亞域名提供商,目的是侵入美國和歐洲的航空公司的電腦系統。

MSS總部位於北京,在各省都設有分支。美國近幾個月來所公布的多起間諜案中,被起訴的中共情報官員均來自國安部江蘇省國家安全廳(JSSD)。

報導稱,以前中共主要是通過61398部隊盜取商業秘密,自從2015年中共軍隊重組後,該網路部隊將重點放在了軍事和政治情報上,而商業間諜活動現在主要由中共國安部執行。

澳洲一名國家安全官員表示,前總理譚寶和李克強去年達成協議之初,中共的網路間諜對澳大利亞公司發動的攻擊確實大幅度減少了。但自今年年初以來很快又恢復了以前行為,包括「雲端跳躍」活動,中共正在公然違反中澳雙邊網路安全協議。一位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這正是中共處理這類事情的通常模式,他們先會收斂一段時間,然後就又回到之前不好的行為。

澳洲的安全官員和網路專家一致同意,「雲端跳躍」黑客與中共國安部有關。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副總裁Mike Sentonas說,「我們注意到今年前6個月的攻擊案顯著增加。這個活動主要源自於中國,攻擊目標是所有產業。中共無疑已經撕破遮羞布,開始明目張膽地進行黑客攻擊。」

中共的網路盜竊給莫裡森政府帶來了巨大壓力,他們需要通過執法、外交渠道或公開的方式予以回應。

澳洲聯邦警察局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已加強合作,應對這一威脅。一位國家安全人士表示,沒有執法,就沒有有效的威懾力。

另外一些消息人士表示,澳洲信號局已經檢測到了中共針對幾家西方企業的攻擊,但尚未公布受到影響的公司的名稱。澳洲信號局與其它幾個「五眼聯盟」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和紐西蘭)正在就網路安全問題展開合作。

澳洲聯邦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任何國家為獲取商業利益而實施網路盜竊知識產權,澳洲都予以譴責。「聯合政府一直積極加強澳洲檢測和應對網路威脅的能力,並致力於確保企業和澳大利亞社區能夠抵禦網路攻擊。」該發言人說。

《悉尼先驅晨報》的報導稱,盜竊知識產權是中共更廣泛產業政策的一部分,以便在2025年之前與美國的技術優勢相匹配。盜竊可以縮短研發過程,並可能給中國公司帶來至關重要的市場優勢。他們還可以獲取有關定價和企業活動的敏感信息。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