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戶難題:逃還是不逃(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8-11-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富戶難題:逃還是不逃
當年中共殺富戶的運動讓人思之而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21日訊】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一些中產家庭尋求海外投資移民,二百多人被一家中介公司狂騙七千萬澳元。但被騙者表示不論打官司能否挽回損失,決不會影響移民外國的腳步。現在大陸富戶可謂人心惶惶,期望移民民主國家逃離大陸是稍有經濟能力者焦慮不安的課題,這完全是大船將沉前的逃離心態。

雖然大陸富人移民海外從來沒有停歇,但是習近平獨裁和退回毛時代的傾向暴露無遺後,這種心態已從溫水狀態驟升至鼎沸狀態。而從中共的歷史到今天的大陸現實狀況全說明之所以如此是符合邏輯推演的必然結果。歷史上中共需要鼓動脅迫農民時,就將一般富戶升格地主,以利形成打土豪分田地運動,而需要有產者幫助時,就打出統一戰線的旗號,地主實業家統統成為中共討好接納的對象。然而一朝奪權在望又大開殺戒,地主富戶遭血腥殺戮肉體被消滅殆盡,民族資產階級也遭全額搶劫,被逼絕望自殺者被稱為空降部隊還成為笑談。

而當今大陸更是波譎雲詭殺機頻現,社會躁動不安大事將臨之感揮之不去。其實中共要殺富戶之聲從未停歇。首先共黨意識從來就視殺富戶天經地義,而這種意識最多隻是蟄伏,絕沒有在大陸黨民頭腦中消失過,更沒有以法律形式確保不再發生。現實中大陸搶劫迫害富戶也從未消停,不論是大陸經濟開放產生的富有者,還是港臺或者外國資本,在大陸被褫奪殆盡甚至鋃鐺入獄的事件可以說源源不絕。網路和國際媒體對此的揭露報導也從未消停,例如臺灣香港專門成立了這類受害組織,受害者既有源於中共權勢者個人的貪婪,也有遭到以中共為名義的侵掠。

當年薄熙來主政重慶時,不在他羽翼下保護的著名富戶,被他搶劫凌虐幾無倖免。薄熙來的親近者曾經傳說,薄熙來誓言一旦在全國掌權,要殺五十萬資本家再次共產。習近平雖是將薄熙來囚入秦城監獄的政敵,但是在侵掠富人將所有財富歸入所謂國有上,卻是與薄同氣相求的共匪崽子。只要看看習一掌權就高喊做強做大國企,將民企外資搞得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便知。民企該退場了以及諸多險惡傳說,絕非空穴來風而是秉承了最高權勢的旨意。雖然中美貿易戰讓大陸經濟岌岌可危,習近平最近言不由衷的說民企是自己人,但是當年統一戰線富人幫中共度過危機後,甚至未能多看兩眼勝利成果,便被以土改之名搶殺滅群,可見這類安撫包藏了何等險惡用心。

目前大陸即便中產階級的人群,也惶惶不可終日的深陷各種焦慮,如何逃脫步步逼近的災禍買個安全平穩,已經不是思慮內容而是如何行動了。大陸民眾歷史上也曾面對這一艱難選擇,在中共即將奪取大陸政權之前,有不少人移民海外或者跟隨國民政府遷往臺灣。例如對中共有清醒深刻認識的胡適先生,不論中共如何千方百計好話說盡,絕不留在大陸等待噩運降臨。但是也有一些對共產專制有認識,卻依然抱著僥倖或無奈心理而結局淒慘的。如一語黨天下而使黨酋毛澤東數夜難眠的儲安平,還有早就對專制集權有批判,但禁不住誘惑而飛蛾扑火返回大陸的,如已經旅居美國的老舍之流,既是共黨迫害的幫凶也落得含冤而亡。

能夠看透並舍棄在大陸的一切遠赴他鄉,無疑是十分明智和拿得起放得下的聰明人。但是作為一個民族和人數龐大的社會,卻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逃脫大陸集權專制的統治,整體遷往一個民主法治的世外桃源自由生活。大陸社會只有徹底鏟除獨裁專制政權,並且從社會意識方面擊潰聽任政權妄為的無奈心理,才會迎來無需一代代逃往它國的中國新世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