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中的英雄:帶著22名孩子衝出火海!(組圖/視頻)

發表:2018-11-21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機凱文
校車司機凱文和女友(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21日訊】加州山火肆虐已經有半個月了,人們被迫疏散撤離。無情的大火燒不毀人們堅守的善良,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看到了人們的勇敢和堅強,比如一直堅守火場救災的志願者和消防員們,他們就像超級英雄,緊緊守護在需要救護的人們身邊。其中有名41歲的校車司機凱文(Kevin McKay)在山火肆虐時,在漫天的濃煙和火光中,帶著最後的22名孩子和2位教師逃出生天的事跡感動了全美國!

迄今為止,加州的坎普山火已造成77人死亡,1300人失蹤。數以萬計的家園被吞噬盡毀,天堂鎮是受災最嚴重的小鎮,幾乎整個市鎮被大火吞噬。在大火肆虐時,天堂鎮黃松小學(Ponderosa Elementary School)的師生幾乎全部撤離,只剩下22名學生沒有等來自己的家長,另外還有2名負責的教師和一直堅守的校車司機凱文。

對校車司機凱文來說,那一天是永生難忘的。凱文來到黃松小學做校車司機僅僅幾個月,在大火蔓延開來,人們開始撤離之前,他就預感到了這場山火的危險。凱文的女友、母親和兒子已經疏散去了安全的地點,但他依然堅持留在學校,協助保障孩子們的安全。

看著濃煙滿天,遠處火光熊熊,司機凱文果斷決定,不能再等了!2名老師協助22名孩子一起上了校車,開始駛離學校。

當凱文帶著24名師生們駛離學校一段時間後,路面上的情況越來越糟糕。從校園到安全的避難地點有5小時的車程,當校車駛出來時,路面上已是一片火海。學校的老師向CNN的記者表示,這一路就彷彿是地獄之旅,那熊熊的火焰,就如同燃燒的眼睛,緊緊盯著所有生命,隨時在找機會把他們吞沒。

擁抱
孩子的家長們擁抱感謝校車司機凱文。(圖片來源:CNN截圖)

此時的天堂鎮已經不復「天堂」之名,而是濃煙滾滾,火焰衝天的「地獄小鎮」。

凱文駕駛的校車被困在濃煙和撤離的車流之中,進退不能,滾滾濃煙從車窗的縫隙處溢進了校車裡。漸漸越來越濃,車內的孩子被熏到咳嗽,發困,甚至有幾個已經暈倒。

凱文當即脫下自己的T恤,撕成小塊,用車中僅有的瓶裝水沾濕,發給每個孩子們,叫他們摀住口鼻,防止再吸入更多的濃煙。兩名老師們也在不斷安撫著孩子們,並及時教會孩子們各種「應急機制」,包括如何操控安全出口,怎樣使用急救箱以及滅火器。

煙霧瀰漫的道路上,駕駛的司機們因看不清路面導致無數汽車相撞。混亂的路面也使他一度也差點撞到旁邊的車輛。在逃離的路上,凱文看到有輛車在路邊拋錨了,他停下校車,救下了在濃煙中崩潰的司機。然後穩定心情,堅定地往前繼續開。

在這輛逃生的校車上,有22名孩子,2名教師和一名被救下的路人,在校車司機凱文的帶領下,就在這煉獄般的路上,慢慢摸索著駛向前方。車上的人不知道最後的命運會是怎樣——是逃出生天,還是葬身火海?老師們不斷安慰著孩子們,他們一起祈禱。最終校車開到了安全地點,孩子們的家人早在那裡等待了。

原來通往學校的這條道路因為漫天的火光,早就被封了。這22名孩子的家長們被攔在安全的地方等消息。當心急如焚的家長們看到駛來的校車時,心情如釋重負!孩子們到達安全地點時,除了吸入濃煙有些不適外,全部毫髮無損!當孩子們和家長團聚時,也給英勇的校車司機凱文一個最熱烈最緊密的擁抱,感謝他的最終守護。

在CNN採訪凱文的事跡時,他表現得十分謙虛。他稱,保障車上人員的安全是他作為司機的基本職責,這一點,他完全做到了!逃出生天的兩位老師稱他為「來自天堂是的司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