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木球 外交部邀使節與立委聯誼賽(圖)

發表:2018-11-2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球運動
木球運動(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為了推廣台灣發明的木球運動,外交部最近表示,將再度跟國際木球總會舉辦「外交盃木球聯誼賽」,並邀請駐台使節代表、立法委員與體育界人士等共同參與。

據《CNA》報導,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的副執行長張秀禎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表示,12月1日將在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場舉行「第7屆外交盃木球聯誼賽」。

外交部表示,目前已經有來自尼加拉瓜、帛琉、吐瓦魯、貝里斯、吉里巴斯、南非等國的駐台使節代表報名參與。除了邀請駐台使節代表,今年擴大辦理,也邀請立法委員參與。

張秀禎指出,木球(Woodball)為1990年時由國際木球總會的會長翁明輝參照高爾夫球概念研發而成的運動,並於1999年在台北成立國際木球總會,同年即獲得「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同意列為正式運動項目。

張秀禎說,自從翁明輝發明木球運動以來,已有44個國家陸續成立木球協會,每一年辦理10多場國際賽事。現階段國際木球總會目標為申請加入「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盼使木球運動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也藉此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與能見度。

木球是一項以球桿讓木球通過球門而使木酒杯會向上翻轉的運動,在香港是被譯作「活木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