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融首任一把手談賴小民:他近乎瘋狂(圖)

發表:2018-11-26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融首任一把手談賴小民:他近乎瘋狂
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華融國際前董事長賴小民今年4月被中紀委審查,賴小民案被曝有「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被稱為「金融貪腐第一案」。曾是華融「初創元老」的中國工商銀行原行長楊凱生談及賴小民與華融的醜聞,稱其所作所為到了近乎瘋狂的地步

10月15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對落馬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發出通報,對賴小民的用詞也是十分嚴厲,稱他「擅權妄為、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甘於被‘圍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通報中還用了三個「特別」,即「群眾反映特別強烈、腐敗問題特別嚴重、性質特別惡劣。」 

11月25日,在北京的一場名為「中國改革論壇」的活動上,曾是華融「初創元老」的中國工商銀行原行長楊凱生談及賴小民與華融的醜聞,表示非常「痛心」。他談了自己的想法:根據對賴小民案通報裡的用詞,坦率的說,是這些年的反腐敗中不多見的,比如三個‘特別’,說他所作所為到了近乎瘋狂的地步。

楊凱生表示,「我覺得通報裡這些用語不是隨便寫的,是有關部門經過審查、經過深入研判後作出的結論,現在已經把他移交司法部門處理。我相信他完全是咎由自取,將受到法律的嚴懲。他對華融發展進程的破壞也是空前的。」

現年56歲的賴小民,長期在中國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銀行監管二司副司長、銀監會辦公廳主任,2009年起擔任華融總裁、董事長。華融作為中國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其實際控制人為中國財政部。

大陸《財新網》披露賴案更多的細節,指他擁有「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幾十位來自華融內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戶曉的女明星。」有知情人士透露,華融有很多去美國、歐洲、港澳臺等境外培訓班,實則安排「賴小民的情婦們和關係戶們用來度假、旅遊」的手段。

此前《財新網》還報導稱,在賴小民的幾處房產裡,搜出的外幣現金以人民幣計算,共計2.7億元,相當於約3噸重。而這並不是賴小民腐敗案的全部涉案財產,這些僅僅是冰山一角。

賴小民母親賬上還有3億元人民幣的存款,全是華融內外人士以賴小民為「孝子」為由,逢年過節以各種方式「孝敬」的結果。

此外,該媒體引述不同渠道的消息說,賴小民落馬的原因很可能是涉嫌與多家民企存在利益輸送。賴小民與落馬的安邦吳小暉、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等多名江派「白手套」都有生意往來,他們都持有華融的股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