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挺韓「100場免費」馮翊綱選後改口:要有人出錢(圖)

發表:2018-11-27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前挺韓「100場免費」馮翊綱選後改口:要有人出錢
選前挺韓「100場免費」馮翊綱選後改口:要有人出錢。(圖片來源:臉書視頻擷圖) 

台灣相聲劇團《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選前在臉書公開許下53歲生日願望,如果韓國瑜當選要讓高雄市民免費看100場戲。今強調此非「義演」,邀請大家「出錢幫忙辦」,讓市民免費參加。此舉卻被網友虧「馬上跳票」、「第一次看到祭品文是要別人出錢」。

團長馮翊綱10月31日生日時,在網路公開生日願望影片,公開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因為願望很隆重,所以要照稿唸。11月24號,請我的高雄鄰居們回家投票,如果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我們相聲瓦舍就遷回高雄,要在左鄰舊城內外的鄰居,讓他們免費看戲100場!

《相聲瓦舍》26日在臉書發文「馮杯杯100場兌現承諾!」並分享影片,說「我開出的支票『100場』,得要兌現啊!」表示要讓高雄子弟,在地體會隨鄉土而創作的態度及方法,希望下一代的藝術愛好者不用再北漂。並說,將要待領新一代的高雄子第在舊埕重現相聲瓦舍創業軌跡,模擬30年前草創精神,地景、快閃,免費演出。

馮翊綱說即將在台北演出的「警察杯杯我的車牌咧」,每一場都會開放招待席次,高雄鄉親可以預先和他們連絡,免費入場;另外,馮翊綱投票之前就已敲定要在左營舉辦的演講,也將成為應驗免費活動的第一場。

不過馮翊綱接著說「世間沒有白吃的午餐,你看戲不用花錢,我們演戲也不用吃飯啊?觀眾不出錢總有人要出錢。」強調之前說的是,聽清楚,在高雄舉辦各種活動,包括說相聲、說故事、演講、座談,市民免費參加,「在韓國瑜8年任內我努力做到100場,我從來都沒有說我是義演,不要以訛傳訛」。

馮翊綱指出,《相聲瓦舍》是職業的表演藝術團體,全靠業務維持收入,沒有接受財團捐款,沒有勤領政府補助,「我們顧好觀眾顧好票房,卻不必去看任何顏色執政者的臉色,」所經營全都是「中資」,是觀眾拿著上面印有中華民國字樣的鈔票,來購買票劵商品所得。

馮翊綱表示,高雄市民100場免費活動參加,表示辦活動總要有人出錢幫忙辦,不排斥任何人幫助,「時候到了你要幫忙的,現在趕快站出來吧,陸陸續續有許多朋友已經在聯絡了,」包含之前合作的出版社、眷村文化發展協會、陸戰隊的聯絡官、樺達奶茶的老闆、以及雄中老師。

並說,「沒有把票投給韓國瑜的,你呀……歡迎入場。」

另外,馮翊綱表示最近他寫的劇本得到台灣文學獎,文化部會頒發給他30萬元的獎金,馮將把這30萬元當作贊助這100場的承諾,「不無小補」。

另外,馮翊綱也澄清先前影片,故意不說30年前《相聲瓦舍》沒有設在高雄真正的原因,只不過是表演藝術的展現,但遭人亂套,曲解為因為當年某某執政,結果竟把這錯誤訊息去干擾另一位候選人。

馮翊綱說,真正原因其實早就公開說過10000次,高雄人馮翊綱到台北才會遇到台北人宋少卿,這兩個人搭擋,才是相聲瓦舍日後成就的原因,「這是第10000個1次了」。

馮翊綱說,對於「亂講話亂寫亂罵,你一時胡塗,一概不追究,這是長者風度,年輕人要學學,」馮也說台灣是民主社會,政治傾向的表述乃是常態,何必要遭受到不同意識形態的人來羞辱。

影片最後,馮翊綱奉勸世人要有點俠情,放下虛擬的兵器及打打殺殺的遊戲場域,走進江湖真的拔刀相助,真的為別人做點事,不要躲在假名匿名後頭,說廢話風涼話。

不少人看到影片後留言「哭了哭了敬馮杯杯的重承諾我們都是被這塊土地滋養長大的,是一家人,不該分彼此的台灣子民」、「謝謝馮杯杯!為什麼我看完眼眶紅了」、「一定會買門票用行動支持瓦舍在高雄的演出」。

不過也有網友酸「現在竟然變成了8年任內演出100場?呵呵,原來馮老師也開始隨便開支票啦,相聲瓦舍本來一年在高雄平均就有10場左右的演出了,8年差不多也是100場呢,所以馮先生這個承諾有說等於沒說」、「馬上跳票」、「第一次看到祭品文是要別人出錢」。

小編搔搔頭,默默的只想問一句:啥時候市長任期是8年了?是自動連任的嗎?大家對這件事又是什麼樣的看法呢?

原標題:【被虧跳票】免費百場演出馮翊綱拉贊助 「我從沒說是義演」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