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按計畫上調中國產品關稅(圖)

原文標題--華爾街日報:特朗普總統將按計畫上調中國產品關稅

發表:2018-11-27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月26日說,他預計將把目前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征的10%關稅按原計畫上調到25%,並再次威脅要對所有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按計畫上調中國產品關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7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26日說,他預計將把目前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征的10%關稅按原計畫上調到25%,並再次威脅要對所有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加征關稅。

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採訪時說,他「幾乎不大可能」接受中國暫時不調高關稅的要求。川普今年9月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時,先將稅率定為10%,2009年1月1日上調到25%。

川普表示,上調關稅將按計畫進行,除非中國開放市場,允許美國公司進入中國公平競爭。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20國集團峰會期間會面。川普對華爾街日報說,如果不能與中國達成協議,他將再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或25%的關稅

自從美國和中國同意兩國元首在20國集團峰會上會面以來,美中貿易戰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中國副總理劉鶴改變了前往華盛頓談判的計畫,準備率團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與美國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二針對中國的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政策進行「301條款」調查後上星期二發表了更新調查報告,稱只能各國基本沒有改變其「不公平、不合理、扭曲市場的做法」。報告還說,中國沒有對美國的「301條款」調查報告作出建設性的反應,沒有採取任何實際行動解決美國關注的問題,這明確表示中國不打算改變其政策。

中國官員表示,習近平主席和川普總統會面的主要目的是為以後的談判制定方針指南,爭取化解貿易摩擦。

如果川普總統開始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這將意味著幾乎所有來自中國的產品都將包括在內,包括在中國組裝的筆記本電腦和蘋果手機。由於擔心美國消費者的反彈,美國在前兩輪加稅中都沒有包括這些產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