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雙非嬰」暴增!禁止入籍法再被提上日程(圖)

發表:2018-11-28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28日訊】在加拿大,本地出生的新生兒就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這一規定給不少想移民加拿大的人開闢出一條道路,每年都吸引不少準媽媽來此待產,更衍生出不少以此謀生的黑中介。另外,迅速增長的「雙非嬰」數量,還使加拿大本地醫療系統出現了許多問題,不但佔用了本地醫院緊張的資源,有時還使政府為此承擔相應的責任。因此,網民「禁雙非嬰入籍」呼聲響起。

加拿大「雙非嬰」暴增 網民發出呼籲

據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近日,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for Researchon Public Policy)的一項研究發現,加拿大統計局有關持旅遊簽證來加生子的數字並不準確。 據統計局發布的資料顯示,每年平均有312名非加拿大本國居民的母親在加拿大產子。而據研究所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其實,加拿大「雙非嬰」每年的數量,實際都在1500人至2000人之間。

報導稱,這是基於醫院所統計的「自付生育費用的其他國家居民」數據,所分析出的結果。如果按此數據來計算,從2013年至今的「雙非嬰」人數可能高達上萬,真實數字是統計的10倍之多。

換言之,目前加拿大「雙非嬰」的數量已經大大增加,而且並沒有被記錄在案!

嬰兒
嬰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數據一經公布,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因為這些「雙非嬰」的父母都不是加拿大的納稅人,但這些新生兒出生在加拿大,便可享受加拿大免費接收教育的公民權,而今後上大學的費用也會相對較低,而這些花費都是出自加拿大納稅人身上!

另外,迅速增長的「雙非嬰」數量,還使加拿大本地醫療系統出現了許多問題,不但佔用了本地醫院緊張的資源,有時還使政府為此承擔相應的責任。

因此,不少加拿大人在網上發出呼籲,希望推動雙非嬰禁止入籍法案、進一步限制旅遊簽證的電子請願。

目前已有不少國家修改了「屬地原則」,來禁止雙非嬰趨勢,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力促在美國終止與生俱來的公民身份。(相關報導詳情:川普或出大招:出生美國的寶寶不再自動有國籍

加拿大三大政黨之一的保守黨也明確表示,反對「生育旅遊」和「雙非嬰」。今年8月份,加拿大保守黨在黨派大會上宣布,該黨的最終目標是要終結「生育旅遊」,並阻止有人濫用《公民法》,恢復移民制度的秩序和公平。

該黨還以些微票數通過動議,反對「雙非嬰」自動取得公民權。保守黨對雙非嬰強硬的態度不由讓人猜測,在明年大選上,該問題或會成為保守黨政綱之一。至於執政的自由黨,儘管有不少國會議員反對生育旅遊」,但該黨尚未對此事表明明確態度。

香港:「雙非嬰」問題也曾困擾港人多年

香港「雙非嬰」最早可追溯到2001年。2001年,香港高等法院和香港終審法院相繼裁定莊豐源勝訴,不論其父母是否已在港定居,在香港出生的中國籍子女都享有居港權。此案例為中國大陸孕婦打開「赴港生子」的大門。

2003年隨著「港澳自由行」的實施,大陸民眾用港澳通行證就可以進入香港,這使大陸父母赴港生子更加方便,港生嬰兒的數字迅速爬升。

2006年,由於越來越多的大陸孕婦赴港產子,香港很多婦科資源被「佔領」,從而引發香港居民強烈不滿,很多香港本地孕婦在年末挺著大肚子上街示威。

2011年6月24日,港府宣布2012年香港公私營醫院共提供34400個名額給非本地孕婦。

2012年2月1日,香港報紙出現題為「香港人,忍夠了」的大幅廣告,據傳是香港某論壇網友集資刊登,反對大陸孕婦赴港產子,侵佔資源」,禁雙非嬰呼聲日益高漲……

2012年2月2日,香港民政事務總署大行動,全力掃蕩專門接待大陸孕婦來港產子的「月子公寓」黑點;2月10日,一名幫助大陸孕婦沖關赴港生產的非法中介人員,首次在香港被起訴,該女子被沙田法院判處監禁10個月;2月12日,沙田法院以兩項「違反逗留條件」罪,判一名黑市月嫂「入獄兩月」。

2013年,香港公立醫院和私立醫院全面停收雙非孕婦。困擾香港多年的雙非嬰問題終於落下帷幕。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