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若達不成協議 川普還有衝擊波(圖)

發表:2018-11-28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習會若達不成協議 川普還有衝擊波(圖)
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11月27日)表示,在即將到來的「川習會」之前,美中兩國政府已經在本週開啟「各個級別」的會談。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本週五和週六,世界兩大經濟體的領導人將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會議,就貿易議題進行談判,兩位領導人還將於週六共進晚餐。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週二(11月27日)告訴記者,華盛頓和北京已經重新訂立了一條通往貿易協議的道路,這次峰會提供了一個破冰的機會。屆時,川普(特朗普)將專注於北京盜竊知識產權、美國公司在中國的所有權,以及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問題。

川普週一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他計畫在2019年初把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並再次威脅如果美中在阿根廷會談後無法達成協議,將對另外2670億加稅。

川普表示,美中兩國在週六的晚宴上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大」。

當被問及如果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更多的關稅是否會損害美國經濟時,庫德洛週二表示,這些受到影響的商品「只是我們經濟的一小部分」。他補充說,這場遊戲將會出現「贏家和輸家」而為美國處於優勢。

庫德洛此前表示「習主席有機會改變這些會談的基調和內容。川普總統表示他是開放的,」庫德洛說。他認為北京「必須做得更多」才能解決美方的擔憂。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截至9月份,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週一(11月26日),川普還提到他可能對從中國進口的蘋果iPhone和筆記本電腦徵收關稅。對於可能提到消費者成本,他說:「我可以把它(關稅稅率)定在10%,人們可以很容易接受。」

但一些跨國美企的表示強烈反對。美國花旗集團(Citigroup)週二(11月27日)表示,白宮可能會限制美國出口,極端情況包括禁止向中國出售美國半導體元件,包括半導體巨頭高通和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在內的科技公司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中或損失巨大。

雖然花旗集團研究人員認為,兩個經濟強國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議上對貿易達成「初步諒解」,但分析師還是預計川普政府將繼續對中國施加更多貿易和投資的限制。

「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國是一個正在崛起的戰略競爭對手,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的說法,中國進行了工業間諜活動和其他扭曲市場的做法,」花旗的羅哈斯(Cesar Rojas)和曼恩(Catherine Mann)在週二(11月27日)寫道。 暫時全面禁止美國半導體產品運往中國對行業的影響將是毀滅性的,因為大部分半導體終端市場產品都是在中國生產的,包括個人電腦、手機、消費類電子產品。

這樣的決定可能會給整個行業帶來衝擊波。

川普指責北京瞄準農產品,傷害了他從事養殖業的支持者。川普7月份表示,美國農民是「愛國者」,在推動與北京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後,他們最終會「變得強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