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中國速瞄】中共600億助非洲衛星不尋常(組圖)

發表:2018-11-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星
中共幫助非洲發展衛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中共助非洲發射衛星 目的不尋常

美國《Quartz》雜誌報導,中共近年大力推廣「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投資為非洲國家提供援助,其中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更直言,在中國600萬美元的協助下,將於2019年9月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有分析指出,中共在經濟和政治方面不斷鞏固在非地位,同時試圖涉足非洲太空產業,而此次中共向非洲提供技術幫助,或透過非洲國家的人造衛星,進一步擴大監控衛星網絡。

 

美擬頒出口禁令 海康威視恐重創

繼中興通訊、福建晉華后,美國正在考慮制裁中國監控設備巨頭海康威視,切斷芯片供應。美國《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顯示,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包括海康威視、中興、海能達(Hytera)等廠商,均在黑名單中。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美國之所以作出這樣決定,是因為海康威視協助中共政府「侵犯人權」。海康威視是中國軍工企業中國電子科技集团旗下公司,成立於2001年,其在中共扶持下,利用低價策略搶佔全球四成監控市場份額。

海康威視
美國正在考慮制裁中國海康威視(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擔憂國家安全 新西蘭禁用華為5G 

英國路透社報導,新西蘭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SPK.NZ)28日表示,新西蘭政府以「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否決該公司擬使用華為5G設備的提議。除新西蘭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外,加拿大、澳洲、英國等國家,都紛紛向國內互聯網供應商發出警告。

華為
新西蘭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圖片來源: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賀建奎再爆第二起基因編輯懷孕案例

中國學者賀建奎近日高調宣布「基因改造」出雙胞胎女嬰,並於27日香港舉辦的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上,爆出目前大陸已有第二起基因編輯懷孕案件,但未透露任何細節。

基因改造
賀建奎再爆第二起基因編輯懷孕案例(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新疆女揭新疆勞改營酷刑 慘遭電擊下藥

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在新疆迫害維吾爾人的真相再度曝光。一名曾被關押在勞改營的29歲女子米娜(原名Mihrigul Tursun)表示,她在新疆獄內慘遭毆打、電擊、下藥。每天早晨被迫歌唱共產黨黨歌。「那3個月中,我目睹了68人中9人的死亡。如果我所在的小監牢,這個小縣城裡的210號監牢裡,三個月中就有9人死亡,我無法想像全國會有多少人死去。」

新疆
新疆迫害維吾爾人的真相再度曝光(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多次被逼遷 倪玉蘭搬新居再遭監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8月,一家房地產公司將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拉入「黑名單」,女兒幾經周折為她找到住處,這亦是她5年來第21次搬家。倪玉蘭曾是一名執業律師,因自家房屋遭強拆而走上維權之路,並多次發聲支持709被捕律師。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