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窮 莫坑人 ,再難 莫失信(組圖)

發表:2018-12-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品好終有好報,講信用必有後福。
人品好終有好報,講信用必有後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這一輩子,窮,不能窮一生,難,不能難一世,什麼時候都要記住,人品比金錢重要,金山銀山也買不來一個人的品行。

誠信比利益可貴,失去了誠信,你也就失去了資本。

再窮莫坑人,再難莫失信,堂堂正正的做人,本本分分的做事。

什麼是人品?

人品是一個人的品牌,包括品質和儀表,好人品不是裝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

再窮,不會坑矇拐騙。再難,不會落井下石。再虧,不會趁火打劫。再苦,不會趁人之危。

窮也要窮的硬正,活就要活的踏實。

什麼是誠信?

誠信是為人之本,誠信是做人的法則,如果人的好壞取決於人品,那麼事業成敗取決於誠信。

腳踏實地才能走得穩,以誠待人才能服人心。

見利忘義終究走不遠,背信棄義終究兩頭空,

所以擁有了誠信,你也就擁有了成功。

一個人,

窮一點不可怕,難一點無所謂,怕就怕在見利忘義。

有利可圖時把你當成一塊寶,捧到手裡怕摔了。

無利可圖時把你當成一根草,走到跟前踢一腳,什麼兄弟情義,早忘得一乾二淨。

一個人,

傻一點不可憐,醜一點不可恨,恨就恨在無情無義。

有難好心幫他,不但不感恩,而且還恩將仇報。

無助好意陪他,不但不言謝,而且還過河拆橋。

什麼閨蜜情誼,早拋到九霄雲外。

做人,

就要頂天立地,就要無愧於心。

再窮,也不能坑朋友,踏實的工作,乾淨的掙錢。

再難,也不能失信義,誠心的交往,誠意的相處。

錢財不過是身外之物,名利不過是過眼雲煙,

唯有好品德,才會讓自己活的踏實。

做人,

不管能力有多大,不管事業有多強,失去人品,你就失去信義,失去信義,你就啥也不是。

人品好的人,不會作惡多端,有誠信的人,不會背信棄義。

不要以為好人總吃虧,不要以為誠信沒有用,人品好終有好報,講信用必有後福。

誠信的督促使我們純淨坦蕩。
誠信的督促使我們純淨坦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誠信是一盞明燈,當我們徘徊在真理前方時,誠信可以引導我們走向輝煌;誠信是一根枴杖,當我們摔倒在利益面前時,誠信可以幫助我們披荊斬浪;誠信又是一盆清水,當我們矇蔽於浮華時,誠信的督促使我們純淨坦蕩。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對於誠信,我想不同的人會有自己不同的理解,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而誠信究竟是什麼呢?對於懵懵懂懂、活潑可愛的三歲頑童,誠信也許就是兩根纖細的小手指,拉過鉤兒便不能反悔;對於意氣風發、豪氣萬千的有志青年,誠信也許就是一張精緻的信用卡,信譽是不能透支的諾言;而對於蒼蒼白髮、垂垂暮年的老者來說,誠信也許就是一本厚厚的日記,一張不容打折的人生契約。可見,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更迭,對於誠信便有不同的理解。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簡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