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不識貨 誤把「珍品」當「地瓜」(圖)

發表:2018-12-0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事情,百聞不如一見,有一位網友就發生這麼一件驚奇的「意外」!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貼出早餐,看見桌子上,有放著二條「地瓜」,扳開來裡面怎麼像白蘿蔔,隨手拿起來吃,品嚐起來竟然也像是白蘿蔔,他抱怨口味不如地瓜香綿,甚至感覺有點詭異,抱怨說吃到快吐了,嘴巴裡也留有怪味道。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吃?

內行的網友一看都笑了

原來眼尖的網友,一看便知道,笑得直指不識貨,紛紛留言表示,「這是雪蓮很難買到,生吃就可以了」、「別用煮的,他是當水果吃比較好吃,吃起來口感與甜度像水梨,很好吃。」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同樣是第一次見到,直呼外表真的很像地瓜。並且幽默的說:「長見識了!不撥開完全看不出來差異耶!」有的説:「原來版主吃了天材地寶」、也有的説:「吃了不知道會不會增加一甲子的功力」。

雪蓮果與天山雪蓮不一樣

其實網友吃的「地瓜」,是叫雪蓮果啦!也叫地下水果。跟天山雪蓮不一樣。原產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弟安人的一種傳統的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在臺灣的新竹尖石鄉,也引進這特殊品種,種植非常成功。

秋季時開著類似黃色的小菊花,到了冬天葉子枯黃、地下塊根膨大成熟、甜度高,有時還會造成塊根裂縫,這就是最好吃的時候。雪蓮果是野生植物,不需要化肥和農藥,是低熱量的食品。

雪蓮果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外形象地瓜,裡面是白色果肉。生吃就可以了,口感像吃水梨一樣,最能完整保留營養。雪蓮果也可以切丁煮排骨湯或打成果汁。雪蓮果削皮後,富有抗氧化的成分,與空氣接觸會變成褐色。多吃雪蓮果還能止咳化痰、清涼退火、清熱解毒的功能。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雪蓮果吃多了,肚子會漲氣。雪蓮果性寒冷,有些人吃了會有腹瀉狀態。所以胃腸不好的人要少吃。

雪蓮小百科

雪蓮又稱天山雪蓮,大多生長在中國新疆天山南北坡、阿爾泰山及崑崙山一帶。是一種很珍貴的中藥材。

雪蓮的種子需要在攝氏零度狀況下,才會發芽。在攝氏3-5度狀態下生長,幼苗可耐寒至攝氏零下21度。生長5年才能開花。而實際上主要生長期只有8個月而已。天山雪蓮通常生長在隠密的高山雪缐附近,冰質坡地或是岩石縫中,採收十分困難。近幾年來,天山雪蓮,因為濫採情況嚴重,大幅減少產量,已列為瀕臨絕種植物。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