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戰機誰厲害?媒體網路互指山寨與垃圾(圖)

發表:2018-12-01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參觀者於在中國廣東省珠海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展上拍攝了一架CH-7 HALE隱形無人偵察機模型
2018年11月6日,參觀者於在中國廣東省珠海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展上拍攝了一架CH-7 HALE隱形無人偵察機模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30日訊】雖然在11月6日至11日舉行的中國珠海航展已經落幕了,但在那幾天展出的新式武器所引發的爭議,卻方興未艾。因為《俄羅斯報》嘲笑中國最新展出的KLC-7絲路眼預警機及雷達,皆為美國E-2鷹眼預警機的「山寨版」,中方所稱的最新式戰鬥機殲-20,其發動機效能也弱,且有山寨俄美兩國技術的問題。隨後中國軍事網站也回嗆稱,俄國最新研製的蘇-57戰鬥機,其隱身差,好像是雷達垃圾。雙方隔空交火,都不甘示弱。

據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指出,《俄羅斯報》援引專家評論批指,無論以外觀或技術性能指標來看,在第12屆珠海航展中,北京展出的KLC-7絲路眼預警機及雷達,皆為美國E-2鷹眼預警機的「山寨」版。而E-2預警機也是美國航母戰鬥群艦載預警機的標準配備,中國曾經取得6架這型預警機。

報導中說,中國所製造的新式「絲路眼」預警機,其雷達陣面採用新型有源相控陣技術,這讓北京成為現今國際市場上,唯一能夠提供這類預警機整機的國家。在中方的介紹中聲稱,絲路眼預警機可發現高空及超低空在內的飛機和導彈等空中目標,及其軌跡,並能判斷其型號與所屬國等訊息,甚至還能發現及跟蹤海上的目標。

報導稱,中國空軍新式戰鬥機的「心臟病」-發動機的短板,一直以來都是俄國媒體及專家們嘲笑的焦點之一。特別是近日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它在珠海航展上亮相且作飛行表演時,讓中國人民相當激動萬分之時,俄國媒體卻大潑冷水,指稱殲-20配備的是第四代戰鬥機蘇-27專用的俄制AL-31發動機,所以能好到哪裡去呢?

俄羅斯專家表示,中國為殲-20研發了多年的渦扇-15發動機,至今仍然沒有成功。嚴格上來說,其實殲-20還不能算是真正的第五代戰鬥機,只能說有五代機的「殼子」而已。俄羅斯塔斯社稱,殲-20「山寨」了俄國米格1.44試驗機及美國F-35的技術,強調要中國完成研發生產自己的航空發動機,而不開加力就能達到超音速巡航之後,才能稱為第五代戰鬥機。

俄國的這些評論,引發不少中國網民反駁。11月29日,中國新聞入口網站新浪網軍事欄目上也發表文章,針對俄國最新研製的第五代戰鬥機蘇-57提出批評,指稱其「隱身差與雷達差,蘇-57已經徹徹底底淪為一架空中攝影界的平面模特了。

文章中提及,近日俄羅斯披露,該國即將試驗最新研製的機載雷達「甲殼蟲-AME」的消息,還稱它是最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其探測距離達160公里。可是,這個技術指標倒讓中國軍迷們笑翻了,因為此數字要比中國的最低端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探測距離,還低了10公里。

據稱,早在2008年,俄國此款「甲殼蟲-AME」雷達,就曾經參加過印度空軍多用途戰鬥機的招標。如今已經過10年了,這款雷達的研發單位,也就是俄羅斯「同相加速器-無線電科學研究所」,才宣布將於今年12月份進行試驗。

中國軍事網站評論批指,俄國的電子工業太爛了,無法製造出合格的雷達發射接收單元,導致俄羅斯戰鬥機項目步履維艱,除了蘇-57是如此,米格35也這樣,甚至連出口印度的米格35戰鬥機,仍以平板脈衝多普勒雷達取代了有源相控陣雷達。

俄國更不甘示弱地還擊稱,雖然中國空軍宣布殲-20已列裝部隊,但俄羅斯製造的蘇-57已經過了敘利亞戰場的檢驗,但殲-20卻從來沒有上過戰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