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战机谁厉害?媒体网络互指山寨与垃圾(图)

发表:2018-12-0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参观者于在中国广东省珠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航展上拍摄了一架CH-7 HALE隐形无人侦察机模型
2018年11月6日,参观者于在中国广东省珠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航展上拍摄了一架CH-7 HALE隐形无人侦察机模型(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虽然在11月6日至11日举行的中国珠海航展已经落幕了,但在那几天展出的新式武器所引发的争议,却方兴未艾。因为《俄罗斯报》嘲笑中国最新展出的KLC-7丝路眼预警机及雷达,皆为美国E-2鹰眼预警机的“山寨版”,中方所称的最新式战斗机歼-20,其发动机效能也弱,且有山寨俄美两国技术的问题。随后中国军事网站也回呛称,俄国最新研制的苏-57战斗机,其隐身差,好像是雷达垃圾。双方隔空交火,都不甘示弱。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指出,《俄罗斯报》援引专家评论批指,无论以外观或技术性能指标来看,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中,北京展出的KLC-7丝路眼预警机及雷达,皆为美国E-2鹰眼预警机的“山寨”版。而E-2预警机也是美国航母战斗群舰载预警机的标准配备,中国曾经取得6架这型预警机。

报导中说,中国所制造的新式“丝路眼”预警机,其雷达阵面采用新型有源相控阵技术,这让北京成为现今国际市场上,唯一能够提供这类预警机整机的国家。在中方的介绍中声称,丝路眼预警机可发现高空及超低空在内的飞机和导弹等空中目标,及其轨迹,并能判断其型号与所属国等讯息,甚至还能发现及跟踪海上的目标。

报导称,中国空军新式战斗机的“心脏病”-发动机的短板,一直以来都是俄国媒体及专家们嘲笑的焦点之一。特别是近日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它在珠海航展上亮相且作飞行表演时,让中国人民相当激动万分之时,俄国媒体却大泼冷水,指称歼-20配备的是第四代战斗机苏-27专用的俄制AL-31发动机,所以能好到哪里去呢?

俄罗斯专家表示,中国为歼-20研发了多年的涡扇-15发动机,至今仍然没有成功。严格上来说,其实歼-20还不能算是真正的第五代战斗机,只能说有五代机的“壳子”而已。俄罗斯塔斯社称,歼-20“山寨”了俄国米格1.44试验机及美国F-35的技术,强调要中国完成研发生产自己的航空发动机,而不开加力就能达到超音速巡航之后,才能称为第五代战斗机。

俄国的这些评论,引发不少中国网民反驳。11月29日,中国新闻入口网站新浪网军事栏目上也发表文章,针对俄国最新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提出批评,指称其“隐身差与雷达差,苏-57已经彻彻底底沦为一架空中摄影界的平面模特了。

文章中提及,近日俄罗斯披露,该国即将试验最新研制的机载雷达“甲壳虫-AME”的消息,还称它是最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其探测距离达160公里。可是,这个技术指标倒让中国军迷们笑翻了,因为此数字要比中国的最低端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探测距离,还低了10公里。

据称,早在2008年,俄国此款“甲壳虫-AME”雷达,就曾经参加过印度空军多用途战斗机的招标。如今已经过10年了,这款雷达的研发单位,也就是俄罗斯“同相加速器-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才宣布将于今年12月份进行试验。

中国军事网站评论批指,俄国的电子工业太烂了,无法制造出合格的雷达发射接收单元,导致俄罗斯战斗机项目步履维艰,除了苏-57是如此,米格35也这样,甚至连出口印度的米格35战斗机,仍以平板脉冲多普勒雷达取代了有源相控阵雷达。

俄国更不甘示弱地还击称,虽然中国空军宣布歼-20已列装部队,但俄罗斯制造的苏-57已经过了叙利亚战场的检验,但歼-20却从来没有上过战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