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胎兒檢查卻是叔叔DNA 可孩子爸是獨子(圖)

發表:2018-12-0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下胎兒檢查卻是叔叔DNA,可孩子爸是獨生子。
生下胎兒檢查卻是叔叔DNA,可孩子爸是獨生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每個寶媽或者寶爸看到這個標題都會感覺簡直是電視劇都寫不出來的魔幻劇情了,但是現實就是比電視劇還精彩!

本來生了雙胞胎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但是萬萬沒想到這個雙胞胎真實身份讓寶爸徹底懵了。

小林最近剛生下一對雙胞胎,這雙胞胎來的一點都不容易。因為小林是難孕體質,所以寶媽寶爸兩個人辛苦備孕了很多個月後,都沒懷上寶寶。

無奈之下選擇了試管嬰兒,沒想到試管嬰兒果然讓小林成功懷上了夢寐以求的寶寶。而且在孕後期做四維的時候,發現是一對雙胞胎,這下簡直可以算是意外之喜了。

全家上下都對小林這肚子裡的寶寶,寶貴的不得了,寶爸更是第一次感覺到時間這麼慢,因為寶爸是獨生子女,所以也很開心寶寶是雙胞胎,有個弟弟和哥哥跟寶寶自己一起成長。

十月懷孕,一朝分娩。兩個大胖小子讓寶爸樂壞了,嘴巴都快咧到天上去了。

但是在寶寶取足跟血的時候,寶爸順便讓護士測了一下寶寶的血型,方便以後萬一有用。沒想到這一測,差點測試出問題來。寶爸去取報告的時候,護士一臉糾結的告知寶爸,血型對不上。

寶爸一下子懵了,這不可能啊,自己可是做的試管,而且自己和小林的感情一向很好,也不存在寶寶抱錯的問題。於是懷疑測試出錯的寶爸和寶媽又去做了次檢查,這次的結果更加誇張。

護士更加糾結的告知,孩子,是叔叔的,也就是寶爸的弟弟的孩子。而不是寶爸的。但是幸好寶爸可是家裡獨生子,不然差點又說不清。可是這又是哪裡來的叔叔呢?

鐵了心要查出問題的寶爸寶媽們,又在不同的機構複查了多次,但是結果依舊沒有變,是叔叔的孩子。倆個人面面相覷,不知道怎麼理解這個事情,直到一個醫生猛地回想起在一篇論文裡看到的,關於「嵌合體」的研究,這才真相大白。

其實就是寶爸其實並不是獨生子,在幾十年前,寶爸還在肚子裡的時候,也是個雙胞胎。但是這個未曾謀面的「叔叔」在受精卵發育的過程中,被寶爸給吞噬了。兩個合成了一個,並且「叔叔」還發育成了寶爸的生殖器官,其中DNA自然也是叔叔的。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結果無誤,但是卻難以相信的事情了。

其實這種事情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不過架不住有的寶媽寶爸會中招!

嵌合體是動物學的一種特殊現象。
嵌合體是動物學的一種特殊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嵌合體(英語:chimera、genetic chimerism、chimaera),又名喀邁拉現象,是動物學的一種特殊現象,指動物的兩顆受精卵融合在一起身為一個個體並成長。

嵌合現象亦在人類出現。根據統計,現時全球總共有30宗嵌合人的個案。對於部分特殊例子,嵌合人可能由一男一女組成。嵌合人可能同時會有兩套性器官;另一種情況則是,嵌合人的生殖器官與體器官不同,他們不會生出子女、而會生出外甥及姪兒。

案例

2002年,美國籍婦女Lydia Fairchild在懷孕時離婚申請社會救濟,並向醫院申請DNA報告以證明小孩的親屬關係;結果發現小孩不是她的,DNA報告顯示她和她的小孩完全沒有血緣關係,連0.1%都沒有。她認為是醫院弄錯了,因此向醫院申請第二次DNA報告,結果和上一份相同。

Fairchild因此被控誘拐別人小孩和詐騙社會福利,並被強迫與她的孩子分開;而醫院先前的出生證明則被忽視。當她要生第三個小孩時,法官這次要求見證人全程錄影,並保證她與小孩的血液樣本被立刻送往化驗。

兩個星期後,報告出爐,她也不是那從她子宮生出的小孩的母親。控方感到驚訝,其中一名律師翻閱醫學文獻,發現一個類似案例,事主是一名52歲女子Karen Keegan。她因為需要換腎,便和兩名成年兒子接受基因檢驗,以決定誰比較適合捐腎,意外發現兩名兒子基因都與她不符,她不是他們的母親。醫生困惑了兩年後,發現她是一位人類嵌合體。

受到這個案例啟發,後來發現Fairchild也是一位人類嵌合體,她頭髮和皮膚的DNA和她子宮組織的DNA完全不同;也就是說,在她身體不同的器官有著不同組的染色體。最後使得法院撤銷了起訴。

嵌合人的生殖器官與體器官不同,他們不會生出子女、而會生出外甥及姪兒。
嵌合人的生殖器官與體器官不同,他們不會生出子女、而會生出外甥及姪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5年第一宗男性嵌合體使基因測試出問題的案例發表。2014年6月,美國一對夫婦(不具名)通過人工受孕誕下男嬰,卻發現男嬰血型和父母不符合。他們懷疑生育診所出錯,於是做自助式基因生父鑑定,發現男子不是男嬰的生父。他們聘請律師,又找實驗室進行基因生父鑑定,也得出同一結果。他們與生育診所對質,診所稱夫婦進行人工受孕當日,在診所捐精者中,只有該男子是白人,而男嬰外表也是白人。

他們找到一位遺傳學家Barry Starr,他建議他們進行祖系基因鑑定。該鑑定檢測數十萬個遺傳標記,旨在判斷家族的血緣關係,而一般的基因生父鑑定只檢測約十五個遺傳標記。測試結果發現男子是男嬰的伯叔父,因此Starr懷疑該男子是一位人類嵌合體。

Starr通過一位遺傳顧問,轉介該男子到一所DNA診斷中心再作測試。用該男子的口腔黏膜細胞檢驗基因,證實男嬰不是該男子的兒子,但是檢驗男子的精液,發現當中有10%的細胞的基因和男嬰吻合,從而證實該男子確是嵌合體,而嬰兒的生父是該男子已消失的孿生兄弟。該男子自小就有很明顯的兩種膚色相間,這個奇怪特徵也是因此而起。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