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雙胞胎孕婦遭當街縱火 疑與人結怨(慎入)(圖)

發表:2018-11-11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婦
廣西一名懷雙胞胎的孕婦遭人當街 縱火(圖片來源:微博翻拍)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廣西百色田東縣一名懷雙胞胎孕婦,驚傳遭人在街頭點火燒傷,因傷勢嚴重,該孕婦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搶救。目前縱火女疑犯已經落網,事件懷疑或與個人恩怨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廣西百色田東縣皇家一號花園小區附近,11月8日下午,一名27歲孕婦在街頭遭到另一名39歲女子點火燒傷,由於她當時上半身傷勢嚴重,只能在前往田東縣醫院救治後,又轉至右江醫學院附屬醫院搶救,並進行剖腹產。所幸她腹中兩名女嬰於當晚11時許順利出生。但孕婦本人仍在搶救中。

從網傳視頻可見,該名孕婦在被人點火燒傷後,痛苦倒地,她靠手肘撐地,微微揮手試圖求救,路人見狀馬上撥打電話叫救護車,將孕婦送往醫院。

視頻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中國怎麼這種事情特別多?這是要一事害三命啊!」」「這得多大仇啊,太恐怖了!」「什麼深仇大恨,差點要了三條人命啊!」「會不會是第三者?」「我想說一句:就是小三也罪不至死!出軌不是小三一個人的錯,更何況還有兩個無辜的孩子!祈禱大人孩子都平安無事!」「不論甚麼原因,縱火的就該死刑。」

也有網友認為,「看著真是心疼,這麼多人圍觀,衣服都燒沒了,也沒有人去遮擋下。」「拍的拍,照的照,就沒有一個人上去看看孕婦,真是寒心。」

目前相關視頻已在微博遭到屏蔽。

而警方事後表示,女疑犯當時因個人積怨而縱火,案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此次事件險些造成一屍三命,人們難免會反思,大陸為何此類事件越來越多?中國社會到底發生了什麼?

獨立政治評論員、中國戰略分析智庫研究員鄧聿文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撰文分析這類極端事件。

他指出,這些年大陸發生平民針對平民的行凶事件,大致分兩類,一類是沒有具體因素或動機;一類是行兇者遭受到某種明顯的或他自認為明顯的不公對待,因而產生行兇殺人的報復念頭。

他認為,中國社會在中共體制下是一個社會治理失敗的國家。

旅美學者何清漣也曾表示,中共體制化的定向性暴力催生出個人洩憤的無定向暴力。面對這種體制性的定向性暴力,單就社會個體根本沒有能力改變。

而評論員橫河則指出,中共建政後,中國人被「改造」成無信仰者,於是他們開始不畏懼報應,一步步走向無道德「深淵」,其根本原因還是中共破壞傳統文化、破壞緊道德觀念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