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生命的避孕套 到醫生手裡竟救了無數女姓(視頻)

發表:2018-10-28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的到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孩子的到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對每個家庭、每個媽媽而言,孩子的到來都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懷孕和分娩往往也伴隨著巨大的危險。資料顯示,在全世界,每2分鐘就有一名孕婦或產婦去世。其中,30%的產婦死亡案例,都是產後大出血引起的。

全世界每年有500,000產婦產後大出血死亡。
全世界每年有500,000產婦產後大出血死亡。(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因

每年,世界上都有13萬產婦因此喪命,還有260萬人因此留下殘疾。

發達國家和富裕地區的情況相對較好,但在一些貧窮落後的國家,大出血導致的產婦死亡案例屢見不鮮,觸目驚心。

在一些貧窮落後的國家,大出血導致的產婦死亡案例屢見不鮮,觸目驚心。
在一些貧窮落後的國家,大出血導致的產婦死亡案例屢見不鮮,觸目驚心。(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其實,產後大出血並非沒有治療的方法。目前有一種名叫子宮氣球填塞裝置(UBT)的醫療器械,可以通過壓迫子宮內壁,有效止血。

產後出血超過500ML即視為產後出血。
產後出血超過500ML即視為產後出血。(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那為什麼貧困地區的產婦還屢屢因此身亡呢?

背後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來,UBT在這些貧窮偏遠的地方並不普及,很多診所和醫院都沒有。

二來,專業的UBT治療並不便宜,400美金(摺合人民幣約2700元)的價格讓不少家庭望而卻步,無力支付的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產床上的親人,生命慢慢消逝。

面對這種情況,美國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全球衛生和人權部(Division of Global Health and Human Rights)的醫生發明了一種廉價的替代裝置,ESM-UBT,只需要一個乾淨的避孕套,一根導液管,以及一個注射器,所有東西加起來花費不到5美元(摺合人民幣約33元),就能拯救無數大出血的產婦。

ESM-UBT
ESM-UBT(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她叫Anne Mulinge,是肯亞首都內羅畢的一名助產士。

Anne Mulinge是肯亞首都內羅畢的一名助產士。
Anne Mulinge是肯亞首都內羅畢的一名助產士。(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到目前為止,她和她的同事已經用這種ESM-UBT救了很多危在旦夕的產婦。

「去年年初,有一名產婦剛把胎盤排出沒幾分鐘,就開始大出血。

鮮血像水一樣,不斷地從她身下流出,整張床都被染紅了。

我忽然想起自己手邊的簡易UBT,立刻給她用上,不到5分鐘,出血的情況就得到控制。

過了幾天,她抱著孩子,平平安安地出院了。」

資料顯示,這種UBT雖然簡易廉價,但成功率高達97%。

並且,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即便是貧困地區沒受過這方面培訓的醫務人員,也能很容易地操作。

這種方式雖然簡易廉價,但成功率高達97%。
這種方式雖然簡易廉價,但成功率高達97%。(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首先,把導液管塞進避孕套裡。

然後,用乾淨的線把接頭的地方紮緊。

接下來,用手把帶著導液管的避孕套,塞進產婦的子宮裡。

將注射器連線到導液管另一端,往裡面注射生理鹽水。

往帶著導液管的避孕套的裡面注射生理鹽水。
往帶著導液管的避孕套的裡面注射生理鹽水。(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避孕套慢慢鼓起來,壓迫子宮內壁,從而順利止血。

避孕套慢慢鼓起來,壓迫子宮內壁,從而順利止血。
避孕套慢慢鼓起來,壓迫子宮內壁,從而順利止血。(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目前,這種便宜高效的ESM-UBT已經在肯亞、南蘇丹、獅子山、塞內加爾、尼泊爾等多個欠發達國家投入使用。

光南蘇丹,就有870多名偏遠地區的醫療工作者,收到了這種救命工具。

他們中很多人,不識字,也沒接受過專業的醫療培訓,但都學會了如何使用ESM-UBT。

在肯亞,推廣ESM-UBT的工作人員跟肯亞衛生部合作,希望普及這種工具,拯救更多產婦。

頭11個月當中,他們給27名產後大出血的女性使用了ESM-UBT,原本昏迷不醒或神志不清的產婦,出血情況很快就得到控制,無一人死亡,也無一人留下殘疾。

醫者仁心,原本限制生命的避孕套,到了醫生手裡,還可以成為救命的東西。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