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請願:中國孕婦赴加國產子路會被堵死?(組圖)

發表:2018-10-15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非嬰
專程來加國產子的華人媽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15日訊】加拿大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於10月5日,向國會提交了一份萬人簽名請願書:請求立法禁止「生育旅遊(birth tourism)和「雙非嬰」。

根據加國國會請願案程序,請願啟動後的120天內,徵集到的有效簽名超過500人,聯邦政府就必須在45日內對此請願作出回應。這個編號為E-1527的電子請願(E-petitions)由烈治文居民凱瑞(Kerry Starchuk)在今年的3月中旬發起,得到了代表該區的國會議員蘇立道的支持。

從今年3月19日至7月17日,這個請願在全國範圍內徵集到了10,882個有效簽名。其中以卑詩省和安大略省征的的簽名最多,分別有7,805個和1,398個簽名。「雙非嬰」問題一直以來備受加國居民的關注,這份請願書再度把它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加國議員
加國議員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圖片來源:Twitter)

什麼是「雙非嬰」?

加拿大《公民法》規定:「據屬地主義原則」(Jus soli),在加拿大出生的嬰兒,會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雖然其父母都不是加國公民或永久居民」。那麼顧名思義「雙非嬰」的意思就是嬰兒的父母都不是加拿大本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加拿大的這個政策與美國一樣,每年吸引了無數的外籍孕婦專程來美國和加拿大分娩產子,目的就是為了讓子女獲得美國或加拿大公民身份,故被稱之為「生育旅遊」。這些專程來北美產子的外籍孕婦中,其中90%以上都是來自中國

「生育旅遊」給加國帶來的社會問題

國會議員蘇立道指出,生育旅遊違反了加國居民對於公平的期待,這次請願得到了1.1萬人的簽名即可證明。他認為「旅遊生育」是一項外籍人士利用加國的仁慈和慷慨來謀取利益。加拿大需要提出具體法案來減少這樣的行為,並直到完全禁止外籍孕婦來加拿大生產為止。

這份請願書中稱,「生育旅遊」在加拿大盛行,無意中貶低了加拿大公民的價值,帶給加國納稅人沈重的財政負擔,因為雙非嬰的父母從來沒有為加國作出任何貢獻,但他們的嬰兒一出生,就可以在加國享有醫療福利,今後也可入讀公立學校。

大量的外籍孕婦來到加國「生育旅遊」,導致了本地醫院的生育床位緊張,影響了本地孕婦的入院生產。同時,這一現象也催生了欠缺規管的「地下產業」(underground businesses),比如非法月子中心問題等。

據瞭解,一般赴加拿大生子的費用在30萬至50萬元人民幣不等。這些錢對於中國富人來說,也能負擔的起,但問題是其中很多外籍孕婦,在加國產下孩子後,分文不交或只交很少部分。今年4月12日,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就將一名華人媽媽夏燕(Yan Xia,音譯)告上法庭,向她索賠拖欠的120萬加元,這些費用是她在列治文醫院產子時的醫藥費和利息。

據稱在卑詩省,僅在2014-2015財政年間,「雙非嬰兒」出生涉及的欠費為693,869加元,衛生部門在這些欠款案件中,只能成功取回一半欠款。

這次訴訟再次讓加國民眾關注外籍孕婦到加拿大醫院分娩的問題,而那些外籍孕婦大部分是來自中國,一旦這個決議通過,可以說基本上把中國孕婦以加拿大作為生育地的大門徹底關閉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