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如何保護社安金?(圖)

發表:2018-10-12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如何保護社安金?
加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2日訊】據報導,加拿大退休者是靠社安金滿足日常生活需要,由於社安金是在繳納了薪資稅後才能獲得的福利,因此當退休人士發現,有時領取社安金還要繳所得稅都很震驚。

據悉,退休者必須繳納所得稅的一個理由,是他們的部分福利來自延稅的退休帳戶如IRA和401(k)。根據社安金收入稅法,國稅局使用以收入為依據的測試,來計算多少社安金福利要算進課稅收入。

但準確算出多少收入要被課稅相當複雜,為便於計算,退休者可把社安金除外的所有收入加在一起,然後再加上一年的半數社安金,就可大約算出一年被課稅的收入。如果個人收入介於2萬5000元至3萬4000元(夫婦為3萬2000元到4萬40000元),多達一半的社安金須納稅。個人收入超過3萬4000元(夫婦超過4萬4000元),多達85%的社安金會被課稅。

多數人最終領社安金不用納稅,因為他們沒有其他收入,所以不會超過課稅門檻。

如果一個人的唯一收入就是社安金,就不可能還要納稅,即使是花掉普通課稅帳戶的儲蓄也沒有影響,因為這類存款不會產生課稅收入。

但從IRA和401(k)退休帳戶中領錢是一大挑戰,從傳統IRA和401(k)帳戶提錢被視為課稅收入,也就是說退休者必須為提取的金額納稅,而且領出來的錢會提高收入總額,進而決定社安金是否要納稅。

為避免多繳稅,許多退休者發現羅斯(Roth)退休帳戶很有幫助,因為從羅斯IRA和羅斯401(k)領錢不會影響社安金課稅。但沒有羅斯退休帳戶的退休者要切記,從傳統退休帳戶提錢可導致多繳稅,這並不意味不要從這類帳戶提錢,而是要在各種收入中平衡地提取,才會更好地保護社安金不被以課稅的名義拿走。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