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请愿:中国孕妇赴加国产子路会被堵死?(组图)

发表:2018-10-15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非婴
专程来加国产子的华人妈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于10月5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万人签名请愿书:请求立法禁止“生育旅游(birth tourism)和“双非婴”。

根据加国国会请愿案程序,请愿启动后的120天内,征集到的有效签名超过500人,联邦政府就必须在45日内对此请愿作出回应。这个编号为E-1527的电子请愿(E-petitions)由烈治文居民凯瑞(Kerry Starchuk)在今年的3月中旬发起,得到了代表该区的国会议员苏立道的支持。

从今年3月19日至7月17日,这个请愿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了10,882个有效签名。其中以卑诗省和安大略省征的的签名最多,分别有7,805个和1,398个签名。“双非婴”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加国居民的关注,这份请愿书再度把它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加国议员
加国议员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图片来源:Twitter)

什么是“双非婴”?

加拿大《公民法》规定:“据属地主义原则”(Jus soli),在加拿大出生的婴儿,会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虽然其父母都不是加国公民或永久居民”。那么顾名思义“双非婴”的意思就是婴儿的父母都不是加拿大本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加拿大的这个政策与美国一样,每年吸引了无数的外籍孕妇专程来美国和加拿大分娩产子,目的就是为了让子女获得美国或加拿大公民身分,故被称之为“生育旅游”。这些专程来北美产子的外籍孕妇中,其中90%以上都是来自中国

“生育旅游”给加国带来的社会问题

国会议员苏立道指出,生育旅游违反了加国居民对于公平的期待,这次请愿得到了1.1万人的签名即可证明。他认为“旅游生育”是一项外籍人士利用加国的仁慈和慷慨来谋取利益。加拿大需要提出具体法案来减少这样的行为,并直到完全禁止外籍孕妇来加拿大生产为止。

这份请愿书中称,“生育旅游”在加拿大盛行,无意中贬低了加拿大公民的价值,带给加国纳税人沉重的财政负担,因为双非婴的父母从来没有为加国作出任何贡献,但他们的婴儿一出生,就可以在加国享有医疗福利,今后也可入读公立学校。

大量的外籍孕妇来到加国“生育旅游”,导致了本地医院的生育床位紧张,影响了本地孕妇的入院生产。同时,这一现象也催生了欠缺规管的“地下产业”(underground businesses),比如非法月子中心问题等。

据了解,一般赴加拿大生子的费用在30万至50万元人民币不等。这些钱对于中国富人来说,也能负担的起,但问题是其中很多外籍孕妇,在加国产下孩子后,分文不交或只交很少部分。今年4月12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就将一名华人妈妈夏燕(Yan Xia,音译)告上法庭,向她索赔拖欠的120万加元,这些费用是她在列治文医院产子时的医药费和利息。

据称在卑诗省,仅在2014-2015财政年间,“双非婴儿”出生涉及的欠费为693,869加元,卫生部门在这些欠款案件中,只能成功取回一半欠款。

这次诉讼再次让加国民众关注外籍孕妇到加拿大医院分娩的问题,而那些外籍孕妇大部分是来自中国,一旦这个决议通过,可以说基本上把中国孕妇以加拿大作为生育地的大门彻底关闭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