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希望美墨加貿易協定發揮對華作用

原文標題:美商務部長希望美墨加貿易協定「毒劑條款」能迫使中國走向市場經濟

發表:2018-10-08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訊】美國高級官員們暗示,美國正在與其他貿易夥伴們合作,迫使中國打開市場,並停止不公平的貿易政策。商務部部長羅斯10月5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的時候說,美國可以效仿最近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簽署的三邊貿易協定,在跟其他貿易夥伴簽訂協議時也納入限制與非市場經濟做交易的條款,並以此增加對中國的壓力、推動中國實現市場經濟。

美墨加三邊貿易協定規定,如果三國當中任何一方與一個非市場經濟國家簽訂貿易協定,另外的兩方可以自行選擇在6個月退出三邊協定,並達成自己之間的雙邊貿易協定。

羅斯將這一條款比喻成毒劑,因為大概誰都不去觸動這一條款。他還對路透社說,美墨加貿易協定開了納入這一條款的先例,今後把這一條款加入其他貿易協定就會更加容易。

美國與日本和歐盟正在就降低關稅和減少政府規管正在進行初期的談判。如果日本和歐盟也答應將被比喻成毒劑的條款納入與美國的貿易協定,那將意味著他們跟華盛頓站在一邊,共同要求北京對其經濟政策作出重大修改。

同樣在上星期五,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對媒體表示,美國需要看到中國在盜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上作出顯著的政策改變。

他說,美國、歐盟和日本上星期在聯合國大會期間簽署了一項三方協議,目的就是要中國停止不公正和不公平的經貿政策。

北京一直否認實施了任何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並堅持認為應通過多邊機制處理貿易爭端。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