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最後時刻仍幽默 一生最大政績是這事(組圖)

發表:2018-12-0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布希最後時刻仍幽默一生最大政績是這事
美國前總統喬治.赫伯特.華克.布希(圖片來源:Bob Lev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11月30日晚,喬治.赫伯特.華克.布希(老布希)在休斯敦家中安詳辭世,他於1989年至1993年擔任美國總統,享年94歲。

據《美聯社》12月2日報導,貝克三世在描述這位美國第41任總統生命的最後時刻時回憶說:「他睜開一隻眼睛並俏皮地說,‘好吧,你最好快點’。他的幽默感完好無損,一直保持到最後。他非常平靜地離世。根本沒有掙扎,也沒有痛苦。」

報導稱,老布希人生的最後一天始於貝克三世的來訪,貝克三世曾擔任國務卿和白宮辦公廳主任,為老布希效力。貝克三世上午7時15分來探視他的前上司,他預計自己會看到老布希在睡覺。

貝克三世說:「但他很清醒。」老布希之前三四天沒有離開過床,也沒有進食。但是,在朋友來訪的當天早上,他一口氣吃下一頓豐盛的早餐,包括三個煮雞蛋、酸奶和果汁。貝克三世說:「我們都開始想,‘我們在這。他將再次讓我們感到驚訝。這又是一個身體好轉的日子’。」

老布希近年多次進出醫院,主要是由於身患帕金森症。貝克三世說,這種疾病妨礙身體排除痰液的能力,常常會引發肺炎。但每次就醫後,在親人們認為這可能是最後時刻時,老布希卻都得以康復並出院,自由地回到他位於休斯敦的家或位於緬因州肯納邦克波特的家庭住所。

但這一次他不會再好轉,貝克三世說:「當他在肯納邦克波特度過夏季回到休斯敦時,我認為他已經做好了離開的準備。他的生活質量已經嚴重惡化。」

貝克三世透露,在自己和妻子蘇珊用過晚餐後回家的路上,他被叫回到老布希的床邊。大約兩小時後,老布希辭世。

在老布希明顯即將離世時,他們接通了所有老布希孩子的電話,當時老布希的兒子尼爾.布希是唯一在他身邊的子女。貝克三世說,每個人都與這位前總統通話,「他以含糊的聲音回應」。老布希另一個兒子、前總統小布希最後一個通話。小布希告訴即將離世的父親自己多麼愛他,並承諾他們會在天堂重逢。

貝克三世說:「老布希說,‘我也愛你’,這是他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貝克三世說,11月30日一大早,當有人告訴老布希他前來探視時,「他睜開了雙眼。他看著我說,‘貝克,我們今天要去哪?’我說,‘首長,我說過我們會去天堂’。他說,‘很好,那是我想去的地方’。」

貝克三世說:「當然,我幾乎毫不知道,他也不知道,到那晚10點,他就會去天堂。」

「夫妻永伴」

按照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指示,總統專機「空軍一號」12月2日飛抵休斯敦,將把老布希的棺木運至馬里蘭州美軍安德魯斯聯合基地。

老布希的發言人說,「空軍一號」這次飛行定名為「特殊飛行任務41」,意指總統專機最後一次承載身為第41任美國總統的老布希。棺木繼而將暫時安放在美國國會,3日晚上至5日上午接受公眾憑弔。

國葬儀式定於5日在首都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川普在老布希去世後,下令白宮、公共場所、軍事設施等地降半旗30天,宣布12月5日為國家哀悼日。

國葬結束後,棺木將由「空軍一號」運回休斯敦,在當地接受公眾憑弔。一場私人葬禮定於6日舉行。

據悉,老布希與妻子芭芭拉生育6個子女,其中一個早夭。芭芭拉今年4月去世,終年92歲。老布希的棺木最終將被運至得克薩斯農業與機械大學,在他捐建的總統圖書館落葬,與芭芭拉及夫婦倆早夭的女兒蘿賓葬在一起。

老布希和妻子芭芭拉結婚73年,是美國歷史上婚齡最長的總統夫婦。

據公開資料顯示,老布希任內最為人知的政績,莫過於1991年的海灣戰爭,他在任內成功擊敗伊拉克,並向伊拉克實施經濟制裁。他在任內經歷過東歐共產黨政權相繼變更,成功促成東歐共產國家民主轉型及和平轉移政權,西方評價普遍認為這是老布希的貢獻。

老布希任內蘇聯解體,冷戰告終,美國單極霸權和世界警察的國際地位得以確立。

老布希最後時刻仍幽默一生最大政績是這事
美國前總統喬治.赫伯特.華克.布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他曾在一次總統演講中說道:

「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與繁榮的世界裡,但我們可以幹得更好。世界需要自由,需要自由的價值吹遍全世界;獨裁極權將走向末路,就像枯葉一樣從古樹上掉下來。一個強調自由的國家即將會採取行動,去迎接這個新世代的來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