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上司變臉被斬 原來作惡報應來臨(圖)

發表:2018-12-0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遭上司變臉被斩  原來作惡報應來臨
作惡多端者、報應來時一些事情會變得不合常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人因在世造孽無數,報應來時,周遭一切便會變得不近情理,原來是報應到來之故。下面唐朝時發生的一件事便說明瞭這一點。

唐代年間,有個法曹參軍叫做曹惟思,他在章仇兼瓊那兒做運糧使時,深得其上司之器重和信任。

但是有一次不知怎麼搞的,當惟思向兼瓊稟報情況時,當時正好惟思的妻子生孩子,身體又患著病,因此惟思告訴了兼瓊,兼瓊一等他說完就馬上要他立刻出發去運輸,惟思要他准許自己再停留幾天。想不到兼瓊突然變得怒氣沖沖,當眾對其呵叱,而且宣布要把他殺了。

惟思的妻子知道了這件事後,馬上帶著兩個孩子前來跟他訣別。此時惟思披頭散髮,人早已被五花大綁地捆綁著。兼瓊從公堂中出來對惟思進行監斬。惟思兩個兒子向兼瓊跪地磕頭,乞求饒命,他們還上前抱住馬腳,使馬不能向刑場走去。兼瓊看到這個場面也不禁流著淚說:「就要殺了」。

當地有一個道行極高的和尚,兼瓊母親也拜他為師。於是和尚去見了兼瓊說:「曹惟思實際上也活不了幾天了,不必去殺他了,還是放了他吧。」這樣兼瓊便釋放了惟思,而且還讓他去另一個地方去做官,封他為盧府長史,並賜給他一個紅魚袋。還允許其妻子跟他一起去上任。

惟思一到盧州馬上就得了病。在夢中見到一個和尚對他說:「你一生違背良心,殺了很多人,也沒有做一點好事。今天冤家債主將到了。你怎麼辦呢?」於是惟思在夢中向和尚百般哀求祈禱,給他延壽。

和尚便說:「如果你能讓兩個兒子做和尚,將家中所有錢財都施舍給寺院,而且全家都要吃素,在堂前設置道場,晝夜不停地唸經,恭敬懺悔,就可以延長一百天的壽命。如做不到,立刻就死。」惟思答應說:「這些都容易,只是苦於不能吃素怎麼辦?」和尚說:「拿羊肝水浸泡食物,再加上椒醬就能吃了。」

惟思醒了以後,便把夢中的事情都告訴了妻子。妻子馬上同意並立即讓兩個兒子去做了和尚。又按照夢裡和尚吩咐的那樣設置了道場不停地唸經,飲食也完全按照和尚說的去做了。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一天早晨,惟思看到死去的母親和姐姐都來看他,他非常驚訝,走上前去迎候。這時有一小鬼在西面的台階上樹起了紅色的旗子。他的亡母哭著對惟思說:「你活著的時候殺人無數,現在冤家都來要債,我不忍心見你受苦,特來看你。」然後母親和姐姐都離開了。

後來惟思病得更重了。這時只見來了兩個童子,都長得非常矮小。一個坐在他頭上,一個坐在他腳上。但他們都不跟惟思說話。

第二天,惟思看到他所殺的人都來了,有的披散著頭髮爛了腸子截斷了手腳,有的被砍去了頭流著血,都充滿著憤怒對他說:「逆賊與我們一起做事,情況危急反到殺我們滅口,我們現在已對上帝控告了,所以現在來拿你。」說完就浮上了台階。此時兩個童子阻擋了他們,所以他們碰不到惟思

再過了一個多月,突然兩個小童子離開了。惟思非常恐懼,感覺自己要離開陽世了,就來跟妻子兒子告別。此時死去的人也都來了。當時大家看見惟思像被什麼人拽著一樣,一下子墜落到堂下就死了。

其實惟思不是個好人,他從做官以來,常養著幾十個賊徒,讓他們到處偷竊並給他們住處。等事情要暴露了,就殺了他們滅口。前後共殺了一百多人。因此報應就來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