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導疑涉盜用公款 普京介入後被撤案(圖)

發表:2018-12-09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獲知導演索庫洛夫疑涉嫌盜用公款後,要求查明事因。隨即警方以「罪證不足」為由撤消此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67歲俄國導演索庫洛夫(Alexander Sokurov)被指控,疑涉嫌盜用公款成立非營利基金會,以協助年輕導演。但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介入之後,警方立即以罪證不足的理由,迅速結束這項調查。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索庫洛夫試圖協助年輕導演,而成立了非營利基金會,可是卻遭指控其涉嫌盜用公款,而且聖彼得堡警方也已經開始對他進行刑事調查。另外,還有一名電影劇場導演,亦因疑涉嫌侵佔公款已在受審之中。但上述事件,卻引發支持者的反彈,指稱當局此種行徑,有如在打壓藝術自由。

7日,普京得知此事之後,立刻要求聖彼得堡當局要查明原因。當天聖彼得堡警方就立刻宣布,因為「罪證不足」,決定不進行該案的刑事調查,並火速撤案。

索庫洛夫所執導的電影履次得到國際影展肯定,他的知名作品包括在聖彼得堡冬宮拍攝的《創世紀》、《父子迷情》及《太陽》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