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網經營的日本訂房網 爆「假訂房真A錢」(圖)

發表:2018-12-09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旅店房間
日本旅店房間(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9日訊】中國知名旅遊網路「攜程網」經營的日本訂房網「Trip.com」,被爆「假訂房真A錢」。日本觀光廳調查發現,該網站有類似這種「虛擬訂房」的件數高達400件以上,日本旅遊網揭不肖業者「假定房真A錢」的手法。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有受害者向中國知名旅遊網路「攜程網」付了全額住宿費之後,發現預約的旅館並未收到訂房資料,旅館甚至未授權該網站預售。

12月8日,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觀光廳已進行調查,發現該網站類似這種「虛擬訂房」的件數高達400件以上。

報導指出,日前,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一家溫泉旅館,接到一名客人確定訂房狀況。這名客人是在上月透過Trip.com預約新年假期的客房,但旅館卻查不到這名客人的預約資料,後來才發現Trip.com提供預約的住宿方案,是該旅館並未提供的方案。而且該旅館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公布新年的客房已額滿。

事發之後,Trip.com發表聲明指出,進行社內調查後,發現有不肖的加盟業者,以代訂虛擬客房,等待客人臨時取消預約,以收取高額的退訂手續費,有些手續費甚至高達預繳費用的百分之百。

經查,本案的不肖業者在Trip.com挂出了日本全國128間旅館及飯店,網頁上均顯示為「空房」開放新年年假預約。但事實上這些飯店早已額滿。

日本旅遊網媒「Traicy」的相關報導中,破解了Trip訂房網不肖業者「假定房真A錢」的手法——新年假期明明早已額滿的飯店,但不肖業者卻以「只剩最後一間」開放預約,還明確規定客人「全額預付,不可退費」。

業者在收到費用後,發給客人「等待飯店的預約確認」,讓客人誤以為預約成功。但事實上,業者根本未向飯店下訂,而是在等待客人臨時取消以沒收所有費用。

如果客人沒有臨時取消,業者會在住宿前夕通知客人預約失敗,並全額退款,這樣客人雖然沒有金錢損失,但因為時間關係,客人往往已經來不及另外安排飯店,壞了旅遊的興致。

這種「虛擬訂房」的件數高達400件以上,Trip.com表示,已停止該不肖業者的交易,類似這種手法的業者其他還有9家,將進一步深入調查。

NHK報導還指出,Trip.com雖然代訂日本飯店和機票,但其實它是海外網路企業,不適用日本的「旅行業法」。日本觀光廳在三年前公布相關指針,但並不具強制力,只能呼籲消費者自己提防。

資料顯示,攜程旅遊網是一家總部設立在上海的中國大型旅遊網站,1999年創辦。2003年12月,該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目前攜程已在中國大陸的北京、廣州、香港等17個城市設立分支機構,在南通設立服務聯絡中心,並在香港及臺灣皆有旗下事業,佔中國在線旅遊市場份額一半以上。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