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上神秘黑點 卻是登山客救命寶貝(視頻)

發表:2018-12-11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爾卑斯山是登山者夢想征服的高地,有人發現山上出現不知名的神秘小黑點!

好奇心旺盛的登山者,親身走一遭,最後答案揭曉,那個在數千公尺山腰的小黑點,竟然是一棟小木屋!還蓋在陡峭山壁邊邊,到底是誰那麼厲害?

小木屋緊貼著阿爾卑斯山壁,一不小心失足就真的掰掰了!

這棟木屋名為索威山屋(Solvay Hut),它是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
這棟木屋名為索威山屋(Solvay Hut),它是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圖片來源:Orion666/維基百科/CC BY-SA 3.0)

據瞭解,這棟木屋名為索威山屋(Solvay Hut),它是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山中之屋之一。索威山屋坐落在瑞士馬特合恩峰(Matterhorn)高度海拔4,003米(13,133英尺)的山脊上。索威山屋可同時容置10位登山客駐留,是瑞士阿爾卑斯山俱樂部(Swiss Alpine Club)擁有的最高山間小屋。

它是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山中之屋之一。
它是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山中之屋之一。(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由於索威山屋靠近瑞士的滑雪勝地策馬特,所以許多登山客都先進入策馬特,再一路向馬特合恩峰挺進。由於索威山屋蓋在陡峭山壁邊,再加上馬特合恩峰四面陡峭,幾無立足點。對於登山客而言,要攀爬靠近索威山屋真是難上加難。

索威山屋蓋在陡峭山壁邊。
索威山屋蓋在陡峭山壁邊。(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這棟木屋是用來給登山者避險休息專用,雖然有說是緊急情況下才能使用,但還是不少登山者特地慕名到此小歇片刻,再繼續往上走。事實上,索威山屋僅僅只是一間設備簡陋的避難小木屋,因為小木屋建在高度極高的馬特合恩峰上,又位於峭壁邊緣,登山者登上後便可一覽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闊美麗全景。雖然每年都會發零星的山難,卻還是無法阻擋蜂擁而來的登山客。

登山者登上索威山屋後便可一覽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闊美麗全景。
登山者登上索威山屋後便可一覽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闊美麗全景。(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山中小屋的美景有如仙境,沒有親眼看過的人體會不出那種壯闊感。木屋裡面提供10張床位,不開放給一般住宿,供緊急使用,木屋裡面還配置無線電話跟食物,主要是提供遇難者或傷者庇護的地方。登山客可以在山屋停下來休息欣賞美景。

木屋裡面有10個床位,不開放給一般住宿,供緊急使用。
木屋裡面有10個床位,不開放給一般住宿,供緊急使用。(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這棟山中小屋建於1915年,所有建材都先由動物拉到較低海拔的赫恩利山木屋,再用臨時索車運上來搭建。當初建造它的人是位名叫索威(Ernest Solvay的比利時商人,平常喜歡爬山,因為看到太多起登山不幸罹難的新聞,所以覺得有必要在山中搭建一座小屋,讓登山者不致於因為惡劣天氣而喪命。

小屋以比利時化學家兼實業家Ernest Solvay的創始人命名
小屋以比利時化學家兼實業家Ernest Solvay的創始人命名。(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因為小屋看出去的視野超級好,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登山客到此一遊,享受這高山上的寧靜。

這棟木屋名為索威山屋(Solvay Hut),它是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
小屋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登山客到此一遊。(圖片來源:Orion666/維基百科/CC BY-SA 3.0)

有機會也想去住住看呢,這座世上最高的山中小屋,光想就很夢幻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