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庭審未決 90秒看懂美多年遏止中共戰略(圖)

發表:2018-12-11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華為
孟晚舟10日保釋聽證會結束(圖片來源: 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中美貿易戰烽火暫歇,然而,日前卻傳出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而被捕的消息。該事件引發全球轟動。

12月10日上午10時,孟晚舟保釋聽證會開庭,經過幾個小時的庭審,法官最後判決不予保釋。次日上午10時,孟晚舟案件繼續聽證。

目前加拿大法庭擔心的是,其保釋期間潛逃中國。而中國與加拿大、美國沒有引渡條約。

事實上,此次加拿大政府配合美國抓捕孟晚舟,並非針對個人,美國最終的目標是華為及其背後「金主」中共。

《看中國》整理了整起事件的經過。

2011年3月4日
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華為收購美國伺服器技術公司「3Leaf」,理由如下:

1)華為總裁任正非曾是中國軍方工程師,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成為黨員,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 1983年任正非離開軍隊,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

2)任正非創辦華為資金來源不明,多家中國國家銀行在華為成立後的24年,向華為提供「無限制的融資」。

3)中共軍方長期無償向華為提供關鍵技術,華為與軍方簽署多項長期合作項目;

4)華為早期合同全部時中共軍方控制的中資駐港企業;

5)華為長期策劃及從事與盜取知識產權相關的商業犯罪的紀錄;

6)華為曾向包括薩達姆、伊朗、塔利班、朝鮮、蘇丹以及敘利亞提供服務或產品。

2012年10月
美聯邦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 2012 年的認為,華為始終無法清楚解釋它與中共政府及中共軍方關係,因此將其列為可能對美國安全利益構成威脅。

2016年
美國商務部公佈一份據稱是中興通訊的絕密文件,該文件詳細介紹中興如何利用空殼公司中轉等方式,規避美國的出口管制。而文件中另一家有類似做法的公司,就是華為。

2016年6月
美國商務部要求華為提交有關向古巴、伊朗、朝鮮、蘇丹和敘利亞出口,或再出口美國技術的出貨信息。

2017年3月
美國國會一封信件指出,華為公司有中共軍方背景,出於對網路安全問題的考量,美國國防部建議韓國,停止使用華為公司5G產品。

2017年4月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擴大對華為涉違反貿易禁令的調查。

2018年1月
美國國會提出新的議案 H.R. 4747「美國政府通訊保護法案」,其中提到華為及中興(ZTE)兩家公司有中共背景,因此禁止它們競標美國政府相關的任何項目。

2018年2月
美國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等六大國安機構呼籲,美國民眾不要用華為及中興的智能手機,因為那將會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

2018年4月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報告中指控,中共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並點名華為、中興通訊、聯想三家公司。

2018年4月25日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國司法部已就華為是否與伊朗非法往來,啟動了刑事調查。因為美國自2016年起就懷疑華為涉嫌違反伊朗制裁措施。

2018年5月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宣布,將提出法案限制美國政府或合約商購買華為產品。

2018年6月21日
美國兩院議員擔憂華為威脅美國安全,致函谷歌(Google),要求其重新考慮與華為的合作關係。

2018年6月28日
美國眾議院通過禁止政府採購華為製造的電訊設備。

2018年8月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以安全疑慮為由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設備。

2018年9月
美國駐澳洲的外交高官研擬一項競爭方案,阻止華為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鋪設網絡基礎設施。

2018年10月
美國一家由微軟、戴爾支持的初創公司向聯邦法院提告,指控華為竊取其半導體技術。但華為否認指控。

2018年11月
美國國會年度報告指出,華為威脅美國5G無綫基礎設施的安全。

2018年11月19日
美國商務部公佈技術出口管制清單,涉及人工智能、晶片、機械人等14個領域,華為首當其衝。

2018年11月23日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試圖說服盟國的無綫通訊和互聯網供應商,避免使用華為公司的產品,指其產品在5G時代有巨大網絡安全風險。

2018年12月1日
華爲創辦人任正非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涉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禁令,在加拿大被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