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暗殺金正男?傳朝鮮向越南謝罪(圖)

發表:2018-12-1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和金正恩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右)與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日前有越南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被暗殺一事,因為朝鮮利用了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而令越南當局相當憤怒,平壤已用非公開的方式向越南道歉了。

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慘遭暗殺,隨後警方立即鎖定一名越南籍女子段氏香和一位印尼籍女子艾莎(Siti Aisyah)涉案,立刻將她們逮捕。事經調查之後發現,這兩名女嫌是被四名朝鮮人所指使的,其中一人即是朝鮮駐越南大使之子,因而引發越南政府強烈不滿,可是朝鮮當局至今仍然堅決否認此事。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指出,11日,這名越南外交消息人士向記者表示,越南當局對於自己國家人民遭朝鮮利用,以作為暗殺金正男的工具,感到極為不滿,而要求朝鮮要公開道歉,最後導致朝越兩國關係急速惡化。對此,朝鮮已經透過非公開的方式,對越南政府轉達謝罪之意。

2017年2月,金正男於吉隆坡機場被2名女嫌,在他的在臉上塗抹了致命性極高的VX神經毒劑,他馬上到航廈內的診所求助。據悉,當金正男進入診間之時,除了不斷抓頭、臉色脹紅、不斷冒冷汗,甚至還出現類似痙攣性癲癇症狀,最後全身不斷抽搐,雙眼往上吊,20分鐘之後就不幸身亡。

經法醫驗屍之後,發現金正男的肺部、腦部、肝臟及胰髒等器官皆遭受損害,也導致瞳孔收縮且內褲沾染了排泄物,這些都符合中毒現象。

在這事件中,教唆越南籍段氏香殺人的朝鮮人之中,有一名涉案的朝鮮人為該國駐越大使的兒子。因而引發越南當局的強烈不滿,甚至還考慮要與朝鮮斷絕外交關係,展現出相當強硬的態度。事發之後,越南政府也拒絕延長外交官以外的朝鮮籍人士的簽證,及拒絕與越南國內的朝鮮餐廳進行續約。

對於越南這樣的外交壓力,已引起平壤政府不安。外交消息人士也說,如果朝鮮公開向越南道歉,就等同於承認金正男遭暗殺事件,是由平壤所主導的。因此就改以非公開道歉的方式,期望可以得到越南政府的理解。

據瞭解,朝鮮外交部長李容浩訪問越南一事,似乎可被解讀是在非公開道歉之後,朝越兩國關係再度重回到軌道了。

8月16日,兩名女嫌犯段氏香和子艾莎,被判謀殺金正男指控罪名成立。馬來西亞法庭命她們展開抗辯程序。

去年這兩名女嫌犯被逮捕之時,否認謀殺指控,聲稱自己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場暗殺行動。辯護律師當時稱,她們被人哄騙,以為她們在演一出真人秀。但從機場攝像顯示,在金正男被刺之前,有4名嫌犯與這2名女子交談,而這4位嫌犯被確定是朝鮮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