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國將開始購買美國大豆 降汽車關稅(圖)

發表:2018-12-13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農民收割大豆
2018年10月19日,農夫卡特頓(Mark Catterton)在馬里蘭州歐文斯(Owings)的秋季收穫期間駕駛收割機收穫大豆(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2月11日)表示,中國開始從美國購買「數量巨大」的大豆,並將降低汽車關稅。他說,華盛頓和北京正通過電話討論貿易問題,兩國官員將舉行多次磋商。

川普總統週二(12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獨家採訪時說,在12月1日貿易「休戰」後,中國政府正「重返交易市場」,購買美國大豆。他說,「我今天剛聽說,他們開始購買大量的大豆。他們剛剛開始。」

川普還表示,中國將很快削減從美國進口汽車的關稅,從目前的40%降低到15%。他說:「他們在考慮立即實施,很快實施。」

一位川普政府官員早些時候告訴路透社,中國副總理劉鶴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電話中概述了中國削減汽車關稅的計畫。

「我們可能還會舉行另一次會議。也許是雙方高層人士的會面,」川普說。「如果有必要的話,我會和習主席再次會面。」

川普沒有提供美中官員進一步面對面會晤的時間表。

交易商一直在密切關注中國購買美國大豆的跡象。交易商稱,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大豆期貨週二小幅走高,原因是市場希望不久將簽署新交易,但現貨市場沒有增加的跡象。

三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正在推遲向農民提供援助的額外款項,因白宮希望與中國的貿易問題得以解決,北京恢復購買美國大豆。但消息人士補充說,付款可能最終會在一些「來回」之後獲得批准。

2017年,中國購買了約60%的美國大豆出口,總額超過120億美元。在7月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征了25%的關稅。此後,大豆的國際市場價格暴跌至過去10年的最低點,給美國總統川普的票倉、農業州的農場主造成重大傷害。隨後,美國農業部出臺政策,為美國農民提供120億美元的援助。

美國農業部已經在8月份兌現了部分援助付款,預計12月將公布第二次付款。農業部長佩杜(Sonny Perdue)在12月3日表示,第二輪援助正在審議中,並可在本週末推出。

週二,美國農業部發言人墨斐(Tim Murtaugh)表示,第二筆付款的審批正處於「最後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