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對美生存構成威脅 美將發布非洲新戰略(圖)

發表:2018-12-11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俄對美生存構成威脅美將發布非洲新戰略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將於週四(12月13日)在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講話,公布美國政府的非洲新戰略

據美國媒體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兩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非洲戰略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起草。重點從過去的反恐轉變為制衡中國在非洲日益增加的影響力,以及俄羅斯試圖向非洲國家施加影響力的努力。

報導說,該戰略主張(1)加強美國與那些容易受中俄影響的國家的關係;(2)阻擊朝鮮、伊朗企圖通過經濟投資或軍售來施加影響;(3)繼續與索馬里、利比亞和馬里合作,進行反恐。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非洲和中東問題高級政策分析師麥瑟維(Joshua Meservey)表示,恐怖主義威脅仍需非常重視,「但恐怖份子不是對美國生存的威脅,但是像中國(中共),有朝一日可能會對美國生存構成威脅。」

過去十多年來,中國(中共)在非洲建公路、鐵路,投資大型基建項目。北京在2015年曾宣布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援助和投資計畫,並在今年9月的中非論壇上承諾追加600億美元。解放軍還在吉布地設立了軍事基地,與美軍的一個重要軍事基地只有8英里。今年5月,五角大樓官員說,美軍飛行人員在非洲國家吉布地上空飛行時,中國軍人用高能激光對準美軍飛行人員。專家說,激光常常被破壞者在商業機場用來分散飛行員的注意力,或使他們暫時失明,造成事故的可能性很高。

俄羅斯也在加快重返非洲的步伐。俄羅斯和長期陷於內戰的中非共和國有武器和軍事合作,雙方還簽訂了政治諮詢協議。有報導稱,俄羅斯正和非洲東北部的國家厄利垂亞進行談判,試圖獲取紅海岸邊的一處地方作為軍事基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國在全球很多國家進行掠奪性行為,他們拿著大筆資金,但附加了條件,這讓那些國家的人民在2-10年後陷入困境。

北京則稱它對非洲的投資是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

美國指責給北京給窮國的建設規模過度,讓許多窮國落入債務陷阱。根據一份為期99年,租金11億美元的租約,斯里蘭卡已在2017年12月正式將其南部港口漢班托塔(Hambantota)移交中國。今天,斯里蘭卡要花費大約80%的政府收入來支付這「史無前例」的債務,而中共幫助建造的高速公路幾乎空無一人,閃閃發亮的國際機場每天只有一趟航班。

川普總統早些時候簽署了一項被認為是與「一帶一路」直接抗衡的建設法,該法將組建新的海外投資機構,初期撥款600億美元,幫助非洲和全球其它貧困地區興建基礎設施和發展經濟。美國承諾「授人以漁」並建設具有經濟意義的項目。

「中國確實讓億萬人脫貧了,這值得稱讚,」傳統基金會的麥瑟維說。「但是這裡有代價,這個代價就是大規模犧牲了個人自由。非洲國家不需要付出這種代價。」美國能為非洲帶去民主自由等這些中俄無法提供的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