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犀利?美國海軍陸戰隊高端武器裝備(上)(組圖)

發表:2018-12-16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作為美國軍隊一個獨立的兵種,美國海軍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USMC)是美利堅合眾國軍中的海軍陸戰隊及兩棲作戰部隊,其主要職責是運用美國海軍的艦隊(含航空兵),快速抵達全球各危機發生地執行戰鬥任務。美國媒體報導介紹了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些武器裝備

據維基百科資料介紹,美國海軍陸戰隊儘管與美國海軍(U.S.Navy)同屬於美國國防部下屬的美國海軍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the Navy),但其軍事單位級別以及最高指揮官軍銜與陸軍、空軍相同。此外,負責美國駐外國大使館、領事館以及美國政府駐外機構等保安任務的警衛部隊(Marine Corps Embassy Security Group),舊稱海軍陸戰隊衛兵營(Marine Security Guard Battalion),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支營級的部隊。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了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高端裝備,詳細介紹如下:

1、M27步兵自動步槍(M27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M27 IAR),是德國軍火製造商黑克勒&科赫(Heckler&Koch,H&K)的產品。2009年,黑克勒&科赫製造的HK416 5.56×45毫米北約口徑突擊步槍的16.5英吋(419.1毫米)槍管的重槍管版本,被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式命名為M27步兵自動步槍。該步槍射擊性能介於突擊步槍與輕機槍之間。與M249 SAW槍枝相比,M27步兵自動步槍更輕便、更容易操作,其高精度武器性能足以支持步兵班於進攻作戰的水平。能夠準確地作單發射擊達到800米,並具有全自動射擊功能。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7步兵自動步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7步兵自動步槍。(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公有領域)

2、M500 A2霰彈槍(Mossberg 500 A2)是由美國O.F.莫斯伯格父子公司(O.F.Mossberg&Sons)研製及生產的壓動式霰彈槍系列中的一款12鉛徑霰彈槍。莫斯伯格500系列亦是美國槍械生產歷史上第二款最高銷售量的軍民兩用的武器。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500 A2霰彈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500 A2霰彈槍。(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3、M203A2榴彈發射器(M203A2 grenade launcher)。M203是美國陸軍為40毫米彈藥要求開發的單發下掛式榴彈發射器,用於M16突擊步槍及M4卡賓槍裝備,其衍生型更可對應多種步槍,也可裝上手槍握把及槍托獨立使用。M203A2是専門提供給M16A4 MWS(模組化武器系統—Modular weapon system)。12吋標準槍管,安裝在KAC M5 RAS下護木的導軌上,同樣附有像限測距瞄準具及立式標尺。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03A2榴彈發射器。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03A2榴彈發射器。(圖片來源:美國陸軍/公有領域)

4、M249班用自動機槍(M249 squad automatic weapon,M249 SAW),是美軍以比利時Fabrique Nationale(FN)製造的FN Minimi輕機槍的改良版本,在1984年正式成為美軍三軍制式班用機槍,亦是步兵班中最具持久連射火力的武器。M249採用氣動、氣冷原理,槍管可快速更換令機槍手在槍管故障或過熱時無須浪費時間修理。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49班用自動機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49班用自動機槍。(圖片來源:美國聯邦政府/公有領域)

5、M4A1卡賓槍(M4A1 carbine),是M4卡賓槍的一種衍生型槍枝,被用作特別作戰用途,亦是現在最常見的版本。現時主要裝備美軍各常規部隊及特種部隊,包括三角洲特種部隊、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美國陸軍遊騎兵及美國海軍陸戰隊。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4A1卡賓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4A1卡賓槍。(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6、貝雷塔M9手槍(Beretta M9 pistol),是美軍在1990年起裝備的制式手槍,由義大利貝瑞塔92F(早期型M9)及92FS衍生而成。該手槍沿用92F的設計,採用短行程後座作用原理、單/雙動扳機設計,以15發可拆式彈匣供彈,保險制及彈匣釋放鈕左右兩面皆可操作。

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貝雷塔M9手槍射擊。
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使用貝雷塔M9手槍射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7、M240機槍(M240 machine gun),是美國軍隊對FN MAG(通用機槍)槍族的官方編號,一支可散式彈鏈供彈及瓦斯操作操作的中型通用機槍,發射7.62×51公釐北約口徑步槍子彈。從1980年代中期開始在美國軍隊所使用。它被廣泛地給步兵,以及地面車輛、船舶和飛機所使用。儘管並不是現役而言最輕的中型通用機槍,它卻以高度重視其堅實及可靠性,並且也可以在北約成員國之間的標準化之中被視為是一個主要的優勢。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40機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240機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8、M110半自動狙擊槍(M110 semi-automatic sniper system),是美國奈特軍械公司(KAC)推出的7.62×51 NATO半自動狙擊步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110半自動狙擊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110半自動狙擊槍。(圖片來源:美國陸軍/公有領域)

9、白朗寧M2重型機槍(Browning M2 machine gun),是由約翰.白朗寧在一戰後設計的重機槍,發射12.7×99公釐(.50 BMG)大口徑彈藥。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白朗寧M2重型機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白朗寧M2重型機槍。(圖片來源:美國聯邦政府/公有領域)

10、M40A6狙擊步槍(M40A6 sniper rifle),是雷明登700步槍(Remington 700)的衍生型之一。1966年越戰開始裝備美國海軍陸戰隊,亦是其制式狙擊步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手持M40A6狙擊步槍。
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手持M40A6狙擊步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 2.0)

11、M32A1多發榴彈發射器(M32A1 multiple grenade launcher,M32A1 MGL),是一枝由南非米爾科姆(控股)有限公司(Milkor(Pty)Ltd)生產的輕型雙動操作6連發轉輪式肩射型榴彈發射器,主要發射40×46公釐低速榴彈。MGL的設計簡單、堅固,而且可靠。它採用了久經考驗的左輪手槍的原則,實現高精度的射擊,而且可以迅速發射以迅速達到對目標猛烈轟炸的火力的目的。雖然MGL的主要用途就是發射高爆榴彈以協助進攻和防禦,但亦可以裝備適當的彈藥以便在防暴用途和其他維和行動的時候發射以防止傷亡。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32A1多發榴彈發射器。
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裝備之一——M32A1多發榴彈發射器。(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隊/公有領域)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