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物葛玄顯現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二)(圖)

發表:2018-12-18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家人物葛玄顯現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二)
道家中的著名神仙人物葛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道家神仙葛玄除了上文提到的那些本事以外,還有一些不可思議的神通。例如,他能把死魚變活;自己還能分身,一個變兩;能口吐火焰;能輕而易舉地懸浮升空;能將口中的飯粒瞬時間變成蜜蜂;需要的時候,可以使天上飛一個人下來,諸如此類,不一而足。

有一次葛玄見一個賣魚的人在水邊手裡提著一條魚,葛玄就對魚的主人說:「我想要麻煩這條魚到河伯那裡去一趟,不知可否?」魚的主人說:「這條魚已經死了,不能去了。」葛玄說:「沒有關係。」魚的主人就把魚給了葛玄。只見葛玄把丹書之紙放到魚肚子裡,然後把魚扔到水中。不一會兒,魚又游回來跳上岸,吐出青色的墨書後輕盈地飛走了。

葛玄有時在賓客來臨時出去迎接,但座位上依然還有一個葛玄在與客人說話。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本事。當時天氣非常寒冷,葛玄對客人說:「我並不富裕,不能讓你們都烤上爐火,但我可以吐出火來使你們都得到溫暖。」說完葛玄就張口吐氣,火苗就忽忽地從他口中噴出來了,一會兒就充滿了屋子,客人就像在沐浴在陽光之中,但又不太熱。

有一次,葛玄在與一群客人交談時,眾人求葛玄當眾顯示一下他的法術而做幾個有趣的遊戲。此時葛玄正嫌熱而仰臥著,還在用粉往身上搽,沒來得及穿上衣服,他就回答說:「熱得很,不能起來做遊戲。」說完他整個人開始徐徐往上升,升到房樑處,葛玄在空中用肚子把房樑擦了幾十遍後,又下到了床上。此時只見葛玄肚子上的粉都到房梁上去了。而且一連幾天都還在那兒。

還有一次,葛玄與客人吃飯,吃完飯後,誰料想葛玄口中的飯全變成了大蜂子,有幾百隻,飛行時還發出很大的聲音來。過了一段時間後,葛玄張開口,群蜂又飛回他的口中,葛玄將其咀嚼的話,它仍然是飯。

葛玄有一次當眾用手拍床,結果蝦蟆及各種蟲子、飛鳥、燕子、麻雀、魚、鱉之類全都出來了,葛玄就讓它們跳舞,都能像人那樣隨著節拍跳,葛玄讓它們停下就停下。

葛玄在冬天的時候能用剛摘下的夏季的瓜來招待客人,而夏天則能弄來冰雪使大家感到涼爽。

他還能拿出幾十個銅錢,讓人散亂地投到井中,葛玄把器具放在井上並呼喚那些銅錢出來,於是那些銅錢就一個一個地從井中飛出來,全落進器具中了。

更為神奇的是,有一次,葛玄為客人弄來了酒,但沒有酒杯,結果葛玄用道術酒杯並使杯子自己飛到人面前,有人喝不盡,杯子也不離去。在另一個場合下,他在流水上畫一下,順流而下的流水瞬時間就變成了十丈左右的一段逆流。

最有趣的是有一次,據說有一個從中原來的道士很能治病,他騙人說自己有幾百歲了,但葛玄知道這個道士在說謊。後來在一個比較大的聚會上,葛玄對那些與這個道士比較熟悉的人說:「你們想知道這位道士的年齡嗎?」那些人都說想。這時忽然有人從天而降,過了一會兒,那個人落到地上。他穿著大紅色衣服,戴著緇布儒冠,一進房間就到了這個道士的面前,說:「天帝下詔問你的準確年齡是多少。」道士聽了非常惶恐不安,他馬上上身挺直跪下說:「我太不像話了,實際年齡七十三歲。」葛玄於是在旁邊拍手大笑,穿紅衣服的人也忽然不見了。那個道士非常羞愧,後來就不知跑到哪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