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玩命快遞?烏克蘭計程車上發現軍火(圖)

發表:2018-12-20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PG-22火箭筒示意圖
RPG-22火箭筒示意圖(圖片來源: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2月20日讯】烏克蘭警方12月18日表示,近日,在烏克蘭尼科波爾市,有一名計程車司機在車後座上發現一名乘客遺落的行李而報案,警方隨後在行李中發現了一具火箭筒!讓這位司機猶如電影《玩命快遞》的主角快遞員法蘭克·馬丁(Frank Martin,音譯)。

《jqknews》據《Todays Russian Network》的消息,烏克蘭警察部門官網12月18日發布報告稱:“近日,烏克蘭警方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尼科波爾市檢查遺落行李過程中,發現裝有一具RPG-22火箭筒的袋子,隨後將其沒收。”(原始報導與武器圖片請點此觀看)

烏克蘭警方表示,火箭筒已經被送到有關部門檢驗,並且已經確認武器主人的身份,原來他是一名50歲的當地居民。在警方調查之後發現,此人有犯罪前科,而目前當地檢方正在考慮起訴量刑的問題。

依據報導,烏克蘭尼科波爾市是工業重鎮,擁有著名的無縫鋼管廠以及全國最大的鐵合金廠。

《玩命快遞》

據《維基百科》,這是一部在2002年上映的法國動作電影,是由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擔任製作跟編劇,並由香港導演元奎跟法國導演路易斯·賴托瑞執導,主演者是傑森·史塔森和舒淇,發行商為20世紀福斯。

電影的內容敘述一名傭兵出身、退隱後在法國的海邊隱居,並且偶爾接受託運案件的地下快遞員法蘭克·馬丁(由傑森飾),與東方人蛇集團首腦之女兒(舒淇飾)共同遭遇的一連串事件。

《玩命快遞》為一系列同名作品系列之中的第一集;2005年時由部分原班人馬再度推出續集《玩命快遞2》;在2008年11月26日上映第三集《玩命快遞3》;至於第四集《玩命快遞4》則在2015年9月4日上映。

烏克蘭小辭典:

烏克蘭是東歐國家,南接黑海、東連俄羅斯、北跟白俄羅斯毗鄰、西與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相連。烏克蘭是歐洲面積第二大的國家,人口約4,285萬(不含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

1991年蘇聯解體之後烏克蘭重獲獨立,作為獨立國協發起和創始國之一。但由於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了克里米亞,所以烏克蘭宣布退出獨立國協。烏克蘭在世界上是第三大糧食出口國,也繼承了蘇聯的軍事基礎,並維持著歐洲第二大軍事力量。

發生在烏克蘭的軍事衝突不少,也有別國的軍事謀略在裏頭,也因此軍火走私時有所聞。比如說2013年11月的烏克蘭親歐盟示威運動使得衝突迅速升級,2014年就發生了烏克蘭革命,時任總統亞努科維奇政府倒台,親西方勢力重新領導烏克蘭政治。烏克蘭革命也引起克里米亞危機,最後克里米亞遭俄羅斯兼併。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