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玩命快递?乌克兰出租车上发现军火(图)

发表:2018-12-20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PG-22火箭筒示意图
RPG-22火箭筒示意图(图片来源: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2月20日讯】乌克兰警方12月18日表示,近日,在乌克兰尼科波尔市,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后座上发现一名乘客遗落的行李而报案,警方随后在行李中发现了一具火箭筒!让这位司机犹如电影《玩命快递》的主角快递员法兰克·马丁(Frank Martin,音译)。

《jqknews》据《Todays Russian Network》的消息,乌克兰警察部门官网12月18日发布报告称:“近日,乌克兰警方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尼科波尔市检查遗落行李过程中,发现装有一具RPG-22火箭筒的袋子,随后将其没收。”(原始报导与武器图片请点此观看)

乌克兰警方表示,火箭筒已经被送到有关部门检验,并且已经确认武器主人的身份,原来他是一名50岁的当地居民。在警方调查之后发现,此人有犯罪前科,而目前当地检方正在考虑起诉量刑的问题。

依据报导,乌克兰尼科波尔市是工业重镇,拥有著名的无缝钢管厂以及全国最大的铁合金厂。

《玩命快递》

据《维基百科》,这是一部在2002年上映的法国动作电影,是由法国知名导演卢·贝松担任制作跟编剧,并由香港导演元奎跟法国导演路易斯·赖托瑞执导,主演者是杰森·史塔森和舒淇,发行商为20世纪福斯。

电影的内容叙述一名佣兵出身、退隐后在法国的海边隐居,并且偶尔接受托运案件的地下快递员法兰克·马丁(由杰森饰),与东方人蛇集团首脑之女儿(舒淇饰)共同遭遇的一连串事件。

《玩命快递》为一系列同名作品系列之中的第一集;2005年时由部分原班人马再度推出续集《玩命快递2》;在2008年11月26日上映第三集《玩命快递3》;至于第四集《玩命快递4》则在2015年9月4日上映。

乌克兰小辞典:

乌克兰是东欧国家,南接黑海、东连俄罗斯、北跟白俄罗斯毗邻、西与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相连。乌克兰是欧洲面积第二大的国家,人口约4,285万(不含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

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重获独立,作为独立国协发起和创始国之一。但由于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所以乌克兰宣布退出独立国协。乌克兰在世界上是第三大粮食出口国,也继承了苏联的军事基础,并维持着欧洲第二大军事力量。

发生在乌克兰的军事冲突不少,也有别国的军事谋略在里头,也因此军火走私时有所闻。比如说2013年11月的乌克兰亲欧盟示威运动使得冲突迅速升级,2014年就发生了乌克兰革命,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政府倒台,亲西方势力重新领导乌克兰政治。乌克兰革命也引起克里米亚危机,最后克里米亚遭俄罗斯兼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