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壓力大了 加拿大將驅離逾2000中國人(視頻)

發表:2018-12-2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統計約1.5萬名外籍人士待驅逐出境,其中以中國的2066人為最多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統計約1.5萬名外籍人士待驅逐出境,其中以中國的2066人為最多。(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24日訊】日前有加拿大媒體披露,其實大約有200多名該國公民遭北京拘留。先前加國當局已經下令遣返境內的160位非法得到永久居留權中國移民,不過,近期更透露還有超過2000人將會依序遭驅逐出境。

20日,根據加拿大《多倫多星報》報導,目前加拿大官員已經獲悉大約有200位加國人被拘留於中國,他們大多因為社會案件和問題被逮捕的,有少數人是因政治問題。在本月稍早,中國政府相繼抓捕了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第3位的邁卡艾佛(Sarah McIver)。

依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統計,現今非法滯留於加拿大境內、等待被驅除出境的外籍人士,總計有1.5萬餘人。其中以中國籍為最多,共有2066人。繼之前被勒令遣返出境的160位非法中國籍移民之外,所有中國不法份子皆將遭下令驅逐出加拿大國境。

北京表明加拿大人康明凱及史佩弗二人的被捕,主要是因「危害國家安全」。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談到在近日被逮捕的第3名公民邁卡艾佛之時,將這件事與前面的2起拘留案件分開,稱邁卡艾佛主要是因為「工作簽證」問題才被拘留的。

加國在美方的要求之下,逮捕了孟晚舟之後,邁卡艾佛被逮捕的時間點,已經引發各界的關切,並憂心北京當局正進一步地打壓境內的加國旅客。杜魯道稱,如果將此事擴大或「政治化」,都是沒有好處的,因為這將會阻止確保加拿大人被釋放,且安全返回家園的最終目標。

人質外交

19日,經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言人證實,第3名加拿大公民邁卡艾佛在中國遭逮捕。原本在中國擔任英文教師,因為工作簽證問題而被拘留。中方此舉,已引發國際輿論紛紛譴責,指稱北京不斷拘押加拿大公民,是一種以劫持人質來報復加國的行為。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克萊克(Donald Clarke)於《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稱,北京對於這些被捕的加拿大公民的指控,僅是藉口而已。中方把這些無辜的人當作人質,進而施壓加拿大當局,以圖加國不要把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至美國。

克萊克認為,有充分的理由,能夠說明中方此舉是劫持人質。因為劫持人質最重要的元素,即是挾持人質者必須告訴你,他的要求是什麼,才能夠釋放人質。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不但承認此點,甚至還在加拿大《環球郵報》上撰文公開聲稱,「那些指責北京拘押有關人員以報復加國拘押孟女士者,應當要先反思加拿大的所作所為。」

克萊克認為,中方在回應加國公民被拘留事件之時,其與孟晚舟一事混為一談,由此證明北京的抓捕行動是一種報復行徑。

克萊克批指中方將「人質外交」視為一種手段,他呼籲國際社會要對無辜者被扣押事件表達抗議,千萬不要以為此情事,僅會發生在運氣不好的加拿大與美國人的身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