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讓老師跪下 未來整個民族就會跪下(組圖)

發表:2018-12-2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教師和學生
中國教師和學生(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我需要每個月的2607塊錢的工資養家,跪求各位家長了。”難道是賣燒餅大爺的三輪車不小心刮破學生的衣服,亦或是清潔工的手推車不注意蹭傷了學生的手臂?然而,這段話其實是出自一位老師的口中,教師本應該是一個神聖且受人尊敬的職位,卻為何要跪下求家長呢?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一次默寫引發的慘案

跟往常一樣,河南某小學的教師袁芳(化名)在學生默寫古詩完畢後,將學生的成績,排名發到了家長群中。她本意是好的,是想告訴家長孩子的最近情況,有沒有用功,表現咋樣?可這一發不得了,家長們一下就炸了鍋。

女老師的做法確實有不妥,這會讓那些成績好的學生和家長感到臉上有光,而對那些成績差的會因此感到很沒面子,也不符合教育部門的規定。但家長們接下來可就熱鬧了,相當團結地一擁而上,如同餓虎撲向了這位年輕的人民教師。

“小孩回家要自殺了”
“損害了小孩的心靈健康”
“你這麼做,我兒子要自殘”
“登門道歉,否則去教育局告你……”

家長的情緒越來越激動,語言越來越尖銳,連言論也由“不滿”變成了“威脅”,終於老師服軟了,認慫了,在群裡公開道歉,並說出了文章開頭那一句話。

老師貼文的話
老師貼文的話(圖片來源:網路)

隨後,女老師選擇了辭職。
“我熱愛自己的工作,也熱愛自己的學生,但……”
“我為人師已經15年,誤人子弟總是有的,但萬萬不敢傷人性命……”
“傷害了學生的心靈,實敢惶恐,已不能勝任教書的崗位……”

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如何強?不僅要靠自己,更是要靠老師和家長的指引。然而,這一次老師卻要向家長“下跪”。

越來越混帳的學生們

當教師都“跪下”時,何談教育!當老師小心翼翼,連自己學生都不敢批評的時候,何談振興。之前,某教師群曾流出一個視頻:有一個孩子發怒,不僅亂扔書本,更敢暴打教師,還連續扔桌子板凳砸向教師!但老師居然束手無策,只能招呼同學們離開,默默拍攝視頻“明哲保身”。

孩子發怒扔桌子板凳砸向教師
孩子發怒扔桌子板凳砸向教師(圖片來源:網路)

當初大家很好奇,這老師都怎麼了?如此囂張的學生居然都不去制止,也不去責罰。現在答案出來了,這種“扮豬吃老虎”的行為,老師並非不能制止,而是不敢!“怕”孩子回家要自殺,“怕”家長告到教育局……

然而這不僅是一個偶然現象,甚至有越演越烈的現象。南寧某小學的某學生擾亂美術課堂,被老師制止之後,抄起一把雨傘向老師的頭部打去,直接打成腦震盪。事後學生家長卻表示:“是你要靠我家小孩太近。”

江都某實驗中學的熊孩子上課大鬧,擾亂課堂秩序,腳踢教室門以及手潑牛奶,被老師當場管教。第二天,家長就到學校門口拉橫幅辱駡老師了。

今天老師跪下,明天整個民族就可能要跪下

現狀就是:教師怕了,學校虛了,管理者也妥協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想掌握核心的科技,教育就必須強大。但如果教師都“跪下”了,哪來的強大?

在美國,對玩劣學生有著很嚴格的要求:週六到學校上課、請家長、停課、轉學等……嚴重的甚至會送到勞教中心當義工。

在英國,為了加大懲罰頑劣學生,國會給出了一句很震撼的話:“如果你還記得二戰中我們的人民是多麼軟弱的話,那麼就從你的孩子開始培養吧!”

在日本,有不少社會組織認為:強大的民族需要實行體罰制度。看過灌籃高手的人都知道,就算頑劣如三井壽一樣的學生,對老師都是敬畏的。

在新加坡,不僅體罰學生,甚至還會連帶著家長一起罰,他們認為:如果一個人無法正確面對羞辱、謾駡、誤解、威脅,那麼他將來必定是社會的負擔。

這些國家無一例外皆是發達國家,也都是對頑劣學生毫不留情的。目的不僅僅是要訓誡頑劣學生,也不是為了要體現體罰有多麼正確,更多的是為了保護老師的尊嚴。

同時,這也傳達一個理念:跪下的老師,教不出好的學生。但現在中國的很多教師反而沒了尊嚴,惹不起家長啊,學生打老師後,家長道歉、學生檢討之後就沒事。一旦哪個老師打了學生,哪怕象徵性碰一下,那就是大問題。敢動了自己的小皇帝,肯定是要找老師算帳的。

然而問題是,熊孩子今天敢打老師,將來就敢上街殺人放火。為什麼熊孩子這麼多?原因很簡單,因為熊孩子們在校時煉就了膽量:我就要這樣,你能把我怎麼樣?於是,在社會上,各種熊孩子因闖禍而被人暴揍的新聞層出不窮。平時不吃小苦頭,到頭來只好吃大苦頭。

禁止體罰學生,是為了更為合理的教育學生,並非讓熊孩子們和家長們拿去當擋箭牌,捆綁老師教育學生的權利,蹂躪教師的尊嚴的。強大的未來靠的不是熊孩子和巨嬰,而是靠有膽識的軍人、有知識的科學家、站著的老師、各行各業有膽識和有擔當的人。今天讓老師下跪,明天,整個民族就會下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