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半夜稱看見白衣女子 隔天便上新聞(組圖)

作者:大師兄 發表:2018-12-29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奶奶半夜稱看見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聞
作者為殯儀館接體員,在工作中看盡人生百態。

很多人都以為在殯儀館工作會遇到很多靈異事件,但老實說並不多,只有一兩件讓我覺得神奇的事情,可能微微靈異而已。因此這次分享一系列的故事,其實滿平凡的,沒有什麼特殊的重口味。

在成為殯儀館接體員以前,我還做過照服員的工作以及便利商店的打工,這些工作都讓我必須面對人群,接觸人群,有時候看人們處理事情的方式,都可以給我很多思考的地方。

奶奶半夜稱看見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聞
沒有錢安靈的男子,每次看母親遺體都要在遺體前跪十分鐘。

跪在母親靈前的A先生

他母親過世了,因為沒錢而選擇政府的聯合公祭,如果沒有額外的需求就不用多花一毛錢。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感覺他就是遊民的樣子,身上破破爛爛的,背了一個破背包,全身酸味。

當我們把遺體拉出來給他看的時候,他不發一語,只是哭。後來問我們:「可以讓我在這邊上香嗎?」

我們回答:「不行,冰庫裡面禁止上香,你可以安個牌位在靈堂,這樣每天都可以去上香。」

他問:「需要錢嗎?」

「請個師父安個靈大概萬把塊可以解決吧,你可以問問外面葬儀社的。」

他一聽也不說話,突然向他母親跪了下去。

之後只要他每次來看遺體,都在他母親遺體前跪十分鐘,一直跪到他母親出殯。

不為父親辦喪事的B先生

他父親是獨居老人,因為久病往生,所以聯絡他來這邊認屍。當一切流程跑完之後,他卻堅持不辦認出手續。

當時他說了:「躺在裡面那個從小沒養過我,為什麼死後我要出錢給他辦喪事?我幹嘛要認他?」

後來是我們告訴他說有聯合公祭這件事情,再加上直系親屬往生可以跟勞保局申請喪葬費。

他才說了一句:「這種事你們為什麼不早說?」

之後一直到出殯都沒再看過這位B先生。

乖乖桶的C先生

他也是很妙,礙於親戚壓力,找了一家葬儀社,什麼都用最便宜的東西給他父親。然後火化的時候連骨灰桶也省了,等到他親戚走光了,他拿了一個乖乖桶說:「我爸等等就放裡面就好了。」

奶奶半夜稱看見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聞
外籍配偶嫁給台灣很老的老榮民,然後領著高額遺產,被稱作「粉紅收屍團」。

粉紅收屍團

還有一個經典的故事,是關於「粉紅收屍團」。「粉紅收屍團」大概是在說外配嫁給很老的老榮民,然後領高額遺產。這天我們就遇到了這種事情,一個老榮民在家往生有段時間後被發現,身體明顯發綠腫脹,屍體狀況很不好。

當驗完屍之後,他老婆拿了死亡證明隔天立刻火化,但是火化前需要家屬確認遺體。老榮民的老婆真的超猛,帶了一個男人來,十指緊扣,緊緊跟在那個男人旁邊,完全不敢看那個老榮民的臉。

後來是因為我們一直說你不確認我就不給火化,她才很勉強看了一眼那個全身發綠腫脹的老伯伯,看完之後馬上躲到那個男人的懷裡,說了一句:「老公呀!你看老陳(那個老榮民)怎麼綠成那樣呀?!」

我們聽到這句話真的忍笑忍得很辛苦,領出的時候真的還不忍心看,心裡只想著:「老陳,為什麼你綠成這樣呀?!」

天花板上的女子

我在醫院上班的時候,有一次來了一個有錢又剛有失智狀況的老奶奶,那個老奶奶覺得我很像她的孫子,而且是最疼最不成材的那個,常常在護理師前面說:「你看你老婆在這裡,你還跑出去風流,乖乖在家不好嗎?」

我一出門照顧別床的老人,她就跟護理師說:「抱歉啦,跟到我這個『噗嚨共』(註:閩南語方言。形容人迷糊、少根筋)。的孫子,抱歉啦!」

然後常常神神祕祕地跟我說:「客廳沙發下面的五千塊你拿去,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了,你不要再賭了,記住拿快一點不要讓你爸知道!」

直到我離職的前一天,我還是沒找到那張沙發……

一天大夜我工作到一段落覺得無聊,就去跟奶奶聊天。奶奶說:「孫欸,你跟你爸冰箱的粽子要拿出來蒸,端午節要吃。」

我看著她對面的日曆寫著十一月十二號,說:「好,阿嬤那我們端午要不要拜拜?」

奶奶說:「當然要呀!我不是有給你錢去買雞,錢咧?」

我說要裝就裝到底:「阿嬤昨天我手氣很差,輸光了!」

奶奶半夜稱看見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聞
老奶奶看著天花板說看見一個女生要跳樓,結果隔天看新聞後無語。(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奶奶氣噗噗不理我,過了五分鐘她看著天花板說:「孫欸,你看那個女的要幹嘛?」

我說:「哪個女的呀?」

奶奶說:「就是那個穿白衣服帶小孩那個呀!」

我看著牆上時鐘寫著一點五十分,而且是半夜,說了:「現在早上了應該去買早餐了吧。」

奶奶說:「孫欸,不對呀,她帶著那個小孩好像要往下跳,孫欸,你去看看啦!」

我看著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想想休息時間也結束了,就說:「好,阿嬤,我立刻看看!」

我就跑去工作了,清晨下班回家看新聞,才知道昨天晚上有送來一個跳樓的女生去急診……

 

奶奶半夜稱看見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聞

本文由 寶瓶文化 授權看中國刊載,摘錄自《你好,我是接體員》,大師兄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