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履新國家副主席後 罕見與夫人露面 (圖)

發表:2018-04-27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夫妻罕見現身中共上將楊成武遺孀追悼會。
王岐山夫妻罕見現身中共上將楊成武遺孀追悼會。(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上將楊成武妻子趙志珍去世,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大禮堂舉行,中國副主席王岐山與夫人姚明珊也到場送別。習近平的重要政治盟友王岐山自履新國家副主席一個月以來,頻繁亮相引起外界關注。 

據陸媒報導,北京衛戍區正軍職離休幹部、中共上將楊成武遺孀趙志珍4月17日因病離世,終年98歲。其遺體告別式4月24日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大禮堂舉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與夫人姚明珊罕見出席。

報導顯示,習近平、栗戰書、王岐山、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習仲勛夫人齊心等敬送花圈。 

公開資料顯示,趙志珍原名趙秀琴,1921年11月出生於河北易縣。1938年與楊成武成婚。中共建政後,趙志珍曾任楊成武辦公室主任、北京衛戍區政治部顧問等,並於1988年當選為北京第七屆政協常委。

同日,也就是4月24日,王岐山還在中南海會見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這是他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後第9次出席外事活動。

王岐山須應對兩大危機:中美貿易戰和南海問題

香港經濟日報25日分析說,從王岐山接見外賓推敲,他正悄悄為中國面對的兩大危機作應對。

一是中美貿易戰:為了反制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降低美中貿易逆差,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擬對價值1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

二是南海問題:近日,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Alex Wong),向媒體簡報了川普總統去年11月訪亞之行首次提出的「印太戰略」。該戰略要促進印度在印太地區發揮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分析認為,這是向北京發出警告,遏制中共在該地區的野心。

在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的背景下,美國將派代表團訪華,但是在這個訪華團裡有一些鷹派官員。香港《南華早報》4月25日報導稱,熟悉美國政府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說,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將其政府的一些貿易鷹派官員加入到了下週訪問中國的代表團當中。

報導稱,一名熟悉局勢的消息人士說,5月3日至4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將同美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以及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將赴華會晤中國官員,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副主席王岐山。

報導還指出,消息人士對於這次對話能帶來突破表示謹慎。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美國財政部正在研究採取措施限制中國對美國敏感領域的投資,控制美國對華出口。相關措施下個月就會公布。

近期中美之間在經貿、外交和安全等領域的摩擦和對抗越來越多。英國《金融時報》3月17日刊文稱,王岐山將面臨他漫長的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即管控中美關係30年來最劇烈的惡化的負面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