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兄妹 尋找34年前加航恩人(圖)

發表:2018-12-29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29日訊】34年前,當時只得4歲的潘邁克(Michael Pan,音譯),隨母親乘飛機由香港來加拿大,與住在蒙特利爾的父親潘國強團聚。不料兩人因為人生地不熟,在多倫多下錯了飛機。在最無助的時候,幸好一位加航空姐伸出援手。34年之後,潘邁克和比他小5歲的妹妹Catherine Pan,在聖誕節期間一起尋找那位34年前的恩人空姐,想表達全家的感謝之情。

據加國無憂引述多倫多太陽報報導稱,1984年11月,母親帶著當時只得4歲的潘邁克離開中國來到加拿大。他們的目的地是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因父親住在蒙特利爾。不過,當飛機在多倫多機場停留時,人生路不熟、英文也不好的母親看到一些人下了飛機,以為到了蒙特利爾,也稀裡糊塗地跟著走了下來。

潘邁克回憶說,至今他記得當晚的情形——媽媽坐在椅子上,有點驚慌失措。

幸好,加航機組人員對他的媽媽非常耐心。空姐想盡辦法,包括使用啞語,最終弄清了他們的處境,熱心的幫助他們訂了第2天飛往蒙特利爾的航班。

空姐
空姐(圖文無關/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不過,當晚他們仍然面臨沒有地方住的困境。其中一名空姐便將母子倆帶回自己的住地,還給他們提供食物,並讓他們睡了一晚。

妹妹Catherine Pan說,雖然事情發生時,她尚未出生,但是母親和哥哥在多倫多下錯機的事情,每逢節假日碰頭,一家人都會提起這件事,所以她對事件也是非常瞭解。

他們登陸蒙特利爾兩年後,全家搬到多倫多,現在潘邁克開車每次經過St.Clair Ave.W.和Avenue Rd.附近時都覺得似曾相識,當年幫助母子倆的恩人似乎就住在這附近。

潘邁克說,他們全家非常感恩,空姐12小時的幫助,這個美好的瞬間在他們家延續了34年。

今年聖誕節,兄妹倆決定尋找他們感激已久的這位空姐。他們在臉書上發出請求,獲得840多個分享和800多個點讚,最終幫助他們和加航聯繫上了。

目前他們已經聯繫到加航,加航希望他們提供更多的信息。不過潘邁克不能確認他是不是乘坐當年11月8日的航班,因為當年的登記卡找不到了。

網民留言:

報導出來後,引來不少網民留言:

有網民表示:「給善良、仁慈的加拿大人點讚。」

也有網民稱讚:「讓陌生人、特別是陌生中國人留宿一晚的空姐,確實難得!」

也有網民建議:「應該找到並感謝這位空姐,可以找當地的英文報紙發表這個故事,估計找到的速度會很快。」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