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教師遭中國拘留案 證實獲釋返國(圖)

發表:2018-12-2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女教師麥凱芙(Sarah Mciver)被指非法就業,而遭中國地方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加國政府證實目前已獲釋返國
加拿大女教師麥凱芙(Sarah Mciver)被指非法就業,而遭中國地方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加國政府證實目前已獲釋返國。(圖片來源:公用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29日訊】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捕事件之後,遭中國逮捕的第3名加拿大公民,已經獲釋且返回加國了。

28日,加拿大「全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Canada)發言人沃克(Richard Walker)在一封電郵中透露,本週被北京拘留的一位加拿大公民,目前已經獲釋,且返回到加拿大,但基於《隱私法》的規定,無法披露進一步的信息。因此,全球事務部並未披露該名加國公民是什麼時候被釋放,或何時返回到加國的。

根據《環球郵報》報導稱,加國一名高級官員透露,這名獲釋的加國公民,就是近期被中方以工作許可問題而逮捕的麥凱芙(Sarah Mciver)。

12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加拿大公民麥凱芙(Sarah Mciver)因為非法就業,已遭中國地方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

莎拉曾經到韓國與馬來西亞教書,在最近幾個月才轉到中國任教,但當她抵達大陸時卻發現,原本的職位已遭他人取代了。之後經由校方轉介至另一城市的學校任教,可是不到幾個月,就突然遭中國政府以工作簽證問題而拘留。

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之後,北京曾經威脅要加拿大釋放孟,不然將會面臨嚴重後果。隨後,中國國安就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將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機組織成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加拿大商人斯巴沃(Michael Spavor)二人拘留。

因為孟晚舟被美國指控涉嫌欺詐,試圖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同時依美加引渡條約,要求加拿大拘捕孟。現今孟已獲千萬加元交保,但必須接受嚴格的保釋條款,而留在溫哥華家中等待引渡法律程序。

12月14日和16日,加國駐華大使麥家廉在分別探望了康明凱與斯巴沃。

知情人士披露,12月10日晚上10時,康明凱在北京街頭被中國拘捕,現今被秘密關押在一個拘留所內,且將他單獨拘禁,每天早中晚各遭拷問一次,甚至晚上還不允許關燈。

另外,康明凱還被剝奪了聘請律師的權利、不可要求保釋、不准家人和朋友前去探視,及一個月僅能和加拿大領事會面一次。

《華爾街日報》曾經報導,加拿大政府表示,其實在孟晚舟案件之前,就大約有200名加拿大公民,因為各種原因在中國大遭逮捕,其中有許多人,後來被保釋或緩刑。

12月26日,中國遼寧省高院發布消息稱,29日,大連市中院公開審理加拿大人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的走私毒品罪上訴案。外界更質疑這是北京於孟晚舟案之後的最新報復,將會加劇已經緊張的加中兩國關係。

依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統計,現今非法滯留於加拿大境內、等待被驅除出境的外籍人士,總計有1.5萬餘人。其中以中國籍為最多,共有2066人。繼之前被勒令遣返出境的160位非法中國籍移民之外,所有中國不法份子皆將遭下令驅逐出加拿大國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