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總裁的一句話 引人生疑(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8-12-3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副總裁的一句話引人生疑
「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獲取某些禁運技術,此言令人詫異。(圖: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法廣RFI)華為金融首腦孟晚舟受阻加拿大等候法庭判決之時,華為週四新年致辭稱「困難越大,榮耀也越大」;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週五會見華為董事長,簽署合作建設中國首個國家級5G新媒體平臺以示支持。與此同時,海外社交網路流傳一段華為高級副總裁陳黎芳在華為新員工座談會上的講話。其中提到「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獲取某些禁運技術,令人詫異。

這段「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獲取某些禁運技術的話刊載在雪球網站,在網路上還可找到其他海外網站的轉載。這位副總裁今年4月20日在華為新員工座談會上開門見山,「為什麼我們要堅定的向美國學習?真正的美國製造,你瞭解多少?」接著她舉例說,中國經過30年奮力追趕,與美國縮短了距離但仍然相差很遠,比如,在複合材料領域,杜邦積累的工藝數據,就是目前我國已經掌握的25倍以上,在渦扇發動機領域,我國做完的材料和工藝試驗數量,不過GE的5%而已。

她指出,在其他領域,尤其是微電子,精密儀錶儀器,感測器,精細化工,複合材料,特種金屬材料,精密陶瓷材料等等,差距不可以道里計。

但是在精密和智能儀器儀錶與實驗設備方面差距更大,這位副總裁認為,在高精度、高穩定性、智能化壓力、流量、物位、成份儀錶與高可靠執行器,智能電網先進量測儀器儀錶,材料分析精密測試儀器與力學性能測試設備,新型無損檢測及環境、安全檢測儀器、國防特種測試儀器等各類實驗設備,我們基本全部依靠進口,被瓦森納協定禁運的,只能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

這句話特別耐人尋味,「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

她還說,至於高可靠性力敏、磁鐵等感測器,新型複合、光纖、MEMS、生物感測器…高檔(尤其是軍品級別)電子器件及變頻調速裝置等等,都只能依靠進口貨特殊手段取得。

「都只能依靠…特殊手段取得」,特殊手段意味著什麼?

這位副總裁的結論是,「我們要永遠正視美國的強大,看到差距,堅定地向美國學習,永遠不要讓反美情緒主導我們的工作」,要求「全體員工要有危機感,不能盲目樂觀,不能有狹隘的民族主義」

不過在百度刊登的來源標明「華為心聲社區」的同一日的談話被稱為「講話」:而且以問答形式出現,給人以同一人在同一日做了兩次發言,完全沒有上述具體涉及美國先進技術的內容,更沒有「隱蔽戰線」以及「依靠特殊手段取得」等字樣,明顯改過。而在裡面強調了「華為在全球開展業務的一個基本原則就是遵紀守法,以法律遵從的確定性,應對國際政治的不確定性。」這不知是後來做了補充,還是在提前打預防針?

與上述副總裁這段尊美國為老大的話語相比,週四華為新年致辭的表述顯得氣宇軒昂:「那些極端不公平事件把我們逼向了世界第一」。

(原標題:華為副總裁「要依靠隱蔽戰線冒險」一句話生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