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大顯 廟宇偷竊和炸廟者的結局慘不忍睹(組圖)

作者:米雅整理 發表:2018-12-30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勢港西羅殿供奉的神像。(圖片來源:Pbdragonwang/維基百科/CC BY-SA 3.0)

年關將近,竊案搶劫頻傳,但竟然有小偷把歪主意動到宮廟上,偷走神明金牌,離奇的是竊賊竟在偷竊的隔天離奇車禍死亡。這一切聽在宮廟信徒耳裡,不得驚呼報應來得也真快。過去不少類似的案件,竊賊的結局多是慘字收場,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最近台灣媒體報導,一名蔡姓男子騎機車在宮廟前左顧右盼,後來身形瘦弱的他潛入廟裡,將神像前價值約五千元新台幣的金牌偷走,離開時還不忘將門關上,隨後騎機車揚長而去。

鄭老太太捐給廣澤尊王的,隔天鄭老太太到宮廟裡發現金牌失竊,便向神明表示,希望小偷能受到應有的懲罰。不可思議的事件很快就接著發生,竊賊蔡嫌在偷竊的隔天上午騎乘贓車時意外發生車禍,機車沒有太大的損傷,他卻在送醫後傷重不治,一命嗚呼。

鄭老太太得知這個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想說原本只是希望神明處罰一下竊賊,想不到他的下場這麼嚴重,而竊賊死亡後,也就沒人知道金牌的去向。

古人云「舉頭三尺有神明」,不少人聽到這個消息後,都驚呼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二十四小時不到小偷就遭到報應,而且為了偷一塊金牌,最後連命都沒了。

神威大顯廟宇偷竊和炸廟者的結局慘不忍睹
神目如電,果報分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偷動神明的歪腦筋並非第一次發生,以往竊賊在太歲頭上動土的結果,多是下場悽慘,冥冥之中的安排讓人感到真是「神目如電,果報分明」。

曾有位男子想偷香油錢沒偷成,想不到2個禮拜內接連出了2次車禍,還有位男子為了偷神明廳的金牌跌下樓,摔斷了3根肋骨,慘況連醫生都不敢看。

去年另外一個偷竊成功的小偷就沒那麼幸運,在台灣桃園有名男子潛入廟中偷香油錢,警方循線找上他後,想不到5個月左右小偷就離奇暴斃。

竊賊偷神明「財產」的結局讓人嘖嘖稱奇,回顧過去毀壞宮廟或佛像者的結果也是淒涼無比。中國文化大革命中,不乏類似的案例,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中共開國元勛林彪的炸廟事件。

神威大顯廟宇偷竊和炸廟者的結局慘不忍睹
林彪炸毀三座寺廟兩年後墜機身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1969年,林彪派人去五台山建造私人宅邸,看中了五郎廟和金剛窟的絕佳景地,下令用炮炸掉了三座寺廟,將原廟所有雕像、建築和文物全部炸毀。一位攝影師想拍下轟炸過程,結果意外拍到文殊菩薩顯靈照片。兩年後,林彪帶著妻兒叛逃,飛機墜毀在蒙古境內,機毀人亡,冥冥中似乎有著奇妙的關聯。

許多例子看似偶然,其實透漏著警世的意味,提醒人們應保有對天地與神靈的敬畏,並修養自身的道德,不為了一己之私而毀神謗佛,竊取神聖領地的財物。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