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大显 庙宇偷窃和炸庙者的结局惨不忍睹(组图)

作者:米雅整理 发表:2018-12-30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势港西罗殿供奉的神像。(图片来源:Pbdragonwang/维基百科/CC BY-SA 3.0)

年关将近,窃案抢劫频传,但竟然有小偷把歪主意动到宫庙上,偷走神明金牌,离奇的是窃贼竟在偷窃的隔天离奇车祸死亡。这一切听在宫庙信徒耳里,不得惊呼报应来得也真快。过去不少类似的案件,窃贼的结局多是惨字收场,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最近台湾媒体报导,一名蔡姓男子骑机车在宫庙前左顾右盼,后来身形瘦弱的他潜入庙里,将神像前价值约五千元新台币的金牌偷走,离开时还不忘将门关上,随后骑机车扬长而去。

郑老太太捐给广泽尊王的,隔天郑老太太到宫庙里发现金牌失窃,便向神明表示,希望小偷能受到应有的惩罚。不可思议的事件很快就接着发生,窃贼蔡嫌在偷窃的隔天上午骑乘赃车时意外发生车祸,机车没有太大的损伤,他却在送医后伤重不治,一命呜呼。

郑老太太得知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想说原本只是希望神明处罚一下窃贼,想不到他的下场这么严重,而窃贼死亡后,也就没人知道金牌的去向。

古人云“举头三尺有神明”,不少人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惊呼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二十四小时不到小偷就遭到报应,而且为了偷一块金牌,最后连命都没了。

神威大显庙宇偷窃和炸庙者的结局惨不忍睹
神目如电,果报分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偷动神明的歪脑筋并非第一次发生,以往窃贼在太岁头上动土的结果,多是下场凄惨,冥冥之中的安排让人感到真是“神目如电,果报分明”。

曾有位男子想偷香油钱没偷成,想不到2个礼拜内接连出了2次车祸,还有位男子为了偷神明厅的金牌跌下楼,摔断了3根肋骨,惨况连医生都不敢看。

去年另外一个偷窃成功的小偷就没那么幸运,在台湾桃园有名男子潜入庙中偷香油钱,警方循线找上他后,想不到5个月左右小偷就离奇暴毙。

窃贼偷神明“财产”的结局让人啧啧称奇,回顾过去毁坏宫庙或佛像者的结果也是凄凉无比。中国文化大革命中,不乏类似的案例,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中共开国元勋林彪的炸庙事件。

神威大显庙宇偷窃和炸庙者的结局惨不忍睹
林彪炸毁三座寺庙两年后坠机身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1969年,林彪派人去五台山建造私人宅邸,看中了五郎庙和金刚窟的绝佳景地,下令用炮炸掉了三座寺庙,将原庙所有雕像、建筑和文物全部炸毁。一位摄影师想拍下轰炸过程,结果意外拍到文殊菩萨显灵照片。两年后,林彪带着妻儿叛逃,飞机坠毁在蒙古境内,机毁人亡,冥冥中似乎有着奇妙的关联。

许多例子看似偶然,其实透漏着警世的意味,提醒人们应保有对天地与神灵的敬畏,并修养自身的道德,不为了一己之私而毁神谤佛,窃取神圣领地的财物。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