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 3種食物要忌口 否則更嚴重(組圖)

發表:2019-01-0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肝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攝入豬肝會造成肝臟的負擔。
豬肝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攝入豬肝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負責身體的新陳代謝排毒,它正常運轉,我們的身體才沒毛病。肝藏血,開竅於目,眼睛的健康和肝臟功能息息相關。長期使用電腦、看電視、看手機,或者長時間看書,都是久視,會造成用眼過度。所以說,久視傷血,很容易使肝血不足。

而經常喝酒的人,特別傷肝,肝毒排不淨。另外,東西吃太多會代謝不良,誘發脂肪肝。暴飲暴食既損害胃腸道健康,也容易造成體內自由基大大增加,自由基越多,肝臟功能受損就越嚴重。

肝不好的人,3種食物再喜歡也要忌嘴,否則肝病會更嚴重!

肝不好的人 避免吃3種食物

1、豬肝

豬肝含有大量的膽固醇,1斤豬肝大約含有200毫克膽固醇。肝不好的人攝入豬肝只有對肝臟的負擔增加,但卻沒有養肝的作用。

肝不好的人不能調節銅平衡,食入豬肝之後,體內銅含量增加,聚集在肝臟、腦的部位,會引發肝受損,如肝硬化、肝腹水、肝昏迷等。肝病患者,不宜通過吃豬肝來補肝。

2、甲魚

肝不好的人不宜食用甲魚,這是因為肝病患者消化吸收機能很弱,食後難以吸收,使食物在腸道中腐敗,易造成腹脹、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現象。

3、葵花籽

吃太多葵花籽會導致脂肪都堆積在肝臟中,直接造成肝細胞的異常。
吃太多葵花籽會導致脂肪都堆積在肝臟中,直接造成肝細胞的異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葵花籽其實就是瓜子。肝不好的人對於瓜子,也是不能多碰的。因為瓜子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吃太多瓜子會消化體內的膽鹼,導致脂肪都堆積在肝臟中,直接造成肝細胞的異常。

養肝護肝的食療

1、五味子

五味子,性味歸經:溫;酸、甘;歸肺、心、腎經。對肝損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另外,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制止肝臟損傷,激活合成代謝過程以促進受損肝細胞的修復,並能增強脫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鳥胺酸脫羧酶的活性,再生肝臟細胞。

中醫建議,五味子泡水喝,能養護肝臟。五味子100克水煎代茶,頻頻飲用,每日1劑。

2、烏梅

烏梅以「酸入肝」著稱,其具有補肝、斂肝的醫用代價,不只具有「和肝氣,養肝血」的成效,並且還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促進消化吸取,進而到達調肝、養肝、護肝的成效。

烏梅能強化肝臟功用,有防範宿醉的作用。酒醉者早晨起來感覺苦楚時,宜用烏梅煎湯參加砂糖飲喝,此為速效性的辦法。另外,梅子中含多種有機酸,有改進肝臟性能的作用,肝病患者宜食之。

3、紅棗湯

生吃紅棗糖分太多,紅棗煎水服用,既不會影響保肝的藥效,也可以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瀉,它能夠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從而達到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