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了 要跳回1966更難了(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9-01-02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了要跳回1966更難了
今日的空氣中,早已沒有了當年的狂熱。(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日訊】不管人們怎麼想保住自己所有,但時間卻從無一刻停留。今天,很多人擔心北京當局在往回走,想走回毛澤東的極左時代。

的確,對謀求終身權力的統治者來講,毛澤東在1966的呼風喚雨有一種激盪心魔的吸引力。但真要走回那個時代,還可能嗎?

不但毛澤東已經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托起他的那種狂熱也已經死去。

先看黨內,感謝牆外的網際網路,我們可以在電腦前俯瞰文革中黨的九大、十大實況,那些黨代表,軍代表們,他們舉著紅寶書,長時間狂呼亂跳,那場面絕對超過有史以來世界上任何一位歌星的演唱會。更獨特的是,他們的眼睛中噴發著1萬度的烈焰,那烈焰來自他們的內心,以「馬克思主義」為燃料熊熊燃燒,「純淨」的不帶一絲理智,足以燒燬任何黨內對手。

再看黨外,毛說一句話,一千六百萬知青就能熱血沸騰的奔赴向廣大農村。在全國各個城市裡,就算是兩撥同樣要保衛毛澤東的人們,都要為了爭一爭誰更忠誠,而武鬥流血致死。

那個年代裡有一種瀰漫在幾乎每個空氣微粒後的、無所不在的共產黨意識形態狂熱。而今天的空氣裡,無所不在的只有霧霾。

現在官員們想的是自己發財,找後路。而無權無財的老百姓嘴上、心裏都在罵娘,特別是當生活中的99個問題,又再增加到100、101的時候。

中國現在一年有多少年輕人結婚?不也就僅僅在某一年出了某一對在新婚之夜抄黨章的嗎?就算他們不是在表演,那麼靠這一對夫妻,又能夠養育出幾個真心實意的「共產主義接班人」呢?

別忘了,人類幾大宗教幾千年的傳承,是靠著父母從小對孩子們口傳身授,才一代一代傳到今天。從這個角度看,馬克思創建的共產教,其生命力實在不怎麼樣。

再怎麼強調馬克思是人類「千年第一思想家」,也無法改變馬克思將在全球謝幕的結局,也無法再在人們心中注入那種狂熱。今天如果再有「偉人揮手」,那圍觀的人們,只會用冷冷的眼光看「皇帝的新裝」。某一刻某一句稚嫩的童聲,就會讓滑稽戲演破產。

要重新再製造一批完全被洗腦的人們,那要先閉關鎖國,並再至少花一、兩代人的時間,這能做得到嗎?

況且,今天的當權者也知道如果再回到1966,燒燬的很可能是自己。

近日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會長邱佔萱,在紀念毛澤東出生125週年的活動上被便衣人員塞進黑色轎車抓走,就說明瞭當權者的這種心態,也更說明瞭當下共產黨意識形態的自相矛盾和進退失據。

1966年,共產主義勢力席捲了半個地球。當下,世界開始聚焦在中國剩下的最後那縷共產主義紅色。2019年了,離共產黨謝幕的時間又近了一年,世界大勢只允許向前走。

1966年的那塊石頭更遠了,如果真要往回跳,難免會夠不著,失足掉落進歷史的深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